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雙手沾鮮血 緬警逃印度淚訴被迫鎮壓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21:08

緬甸從政變以來,幾乎天天上演衝突場面,緬甸軍警被下令只要超過5人聚集,又沒辦法驅離時就要開槍,有部分軍警實在受不了,乾脆自己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土瓦大人小孩總動員,站上街頭舉牌遊行,儘管血腥鎮壓一天一天上演,爭民主力道不會減弱。

地面擺放大量的不倒翁,象徵緬甸人民再怎麼推倒都會站起來,不會向暴力屈服。

軍警依舊在大街上出沒,逮捕手無寸鐵的民眾,仰光三橋區同樣風聲鶴唳,民眾在夜晚則用蠟燭燈海,口號也喊得聲嘶力竭繼續示威,軍警則不留情的用車輛輾過蠟燭。

 
聯合國人權辦事處發言人夏姆達薩尼:「我們深深不安,鎮壓繼續加劇,我們再次呼籲軍方,停止殺害及拘捕示威者。」

死者家屬哭的傷心欲絕,才17歲前途光明的醫學系學生,也淪為緬軍鎮壓下的犧牲者,就有緬甸軍警不想讓自己的雙手沾上鮮血,寧願逃到印度。

緬甸逃亡警察:「當超過5名示威者聚集,而且軍警無法驅離他們,我們就接獲命令要開槍。」

為了要一招壓制示威者,上頭可是提供大量的武器子彈。

緬甸逃亡警察:「他們提供100發G3自動步槍子彈、100發M13突擊步槍子彈、100發AN-94突擊步槍子彈、50發AK-12突擊步槍、50發橡膠子彈。」

不只軍警逃亡,上千位仰光居民也備妥輕便行李,趕緊逃難到安全地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緬甸,緬甸軍方企圖翻轉民選結果,並粗暴鎮壓和平示威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捍衛民主、人權價值,再度譴責緬軍暴行,聯合國官員也關注緬甸情況,擔憂政變衍伸的糧食、人權問題,只會愈來愈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警察#緬甸#政變#逮捕#示威#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965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