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13國停打AZ疫苗 文在寅力挺施打後再去G7峰會


發佈時間:2021/03/1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3:50

部分接種AZ疫苗者,出現血栓,因此歐洲13國陸續暫停施打。世衛組織說會討論相關問題,但還是呼籲各國要繼續打。南韓總統文在寅跟夫人在血栓事件後,成為力挺AZ疫苗的領袖之一,為了要參加G7峰會,他跟夫人將在23號施打AZ疫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做的決定是與歐盟政策,採取一致性,預防性的暫停施打AZ疫苗。」

曾經確診過新冠肺炎的法國總統馬克洪:「對有人打了AZ疫苗出現血栓不敢大意,地圖上,標出黃色的歐洲國家,像是義大利西班牙法國愛爾蘭荷蘭冰島,挪威丹麥德國保加利亞,還有葡萄牙賽普勒斯斯洛維尼亞,全都加入暫緩AZ疫苗的行列。」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這不代表這些事件(血栓),與疫苗有關,對此進行調查是常規做法。」

 
世衛組織說打AZ疫苗死亡跟疫苗本身沒有因果關係,但這無法阻擋各國對AZ疫苗產生的疑慮,部分民眾也對AZ疫苗有反感。

荷蘭民眾:「不會我自己不會打AZ疫苗,雖然我認為到最後應該沒事啦,但如果我能選的話,我不會打AZ疫苗。」

不過南韓總統文在寅,為了六月參加在英國舉行的G7峰會,和太太將在23號接種AZ疫苗。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對該(AZ疫苗)計畫仍相當有信心,且很高興能見到,疫苗在英國施打的進度相當快。」

強生為自家研發的疫苗打包票,加拿大總理和澳洲政府也說他們買的AZ疫苗沒問題,而至於大陸則是很熱情說要把陸製的科興疫苗,送去給東奧選手但日本、澳洲都拒絕,奧會主席巴赫趕緊改口稱要不要打參賽國自行決定,至於日本首相菅義偉則為了四月訪美做準備,會在16號施打輝瑞疫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日本#AZ疫苗#死亡#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052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