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擬擴大限制供貨華為 大陸轟:美國不可靠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8:41

中美兩國將在3月18日,進行拜登時代的第一場高層會談,但是,兩國科技戰沒有和緩跡象!拜登政府延續前任總統川普的施壓路線,把華為等5家陸企,以國安為由列為黑名單,並打算進一步限制美國企業,對華為的5G產品供應。讓大陸外交部反擊說,美國不可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導演竹內亮vs.司機:「不像公司耶,像人民大會堂的感覺,很多客戶都這樣說。」

住在中國大陸的日本導演竹內亮,拍片直擊,被歐美排擠的華為公司,在深圳的總部,他好奇,美國連番制裁後,華為還好嗎?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一定有事啊哈哈,期望美國回到合作的角度,沒有他們也能活下去。」

 
華為高層喊話美國,但是,美國再出招!聯幫通訊委員會,將華為、中興、海康威視等五家大陸企業,列入黑名單,指控他們威脅美國國安。

美國民眾:「他們的硬體好像有監控或間諜功能。」

美國民眾:「這是一間不好的企業,我們不應該和他們扯上關係。」

另外,根據《路透》報導,美國政府將修訂,「供應商」供貨給華為的「許可證」,將進一步限縮美國企業,可提供「華為5G」的相關產品,進而,可能導致供應商跟華為中斷現有合約。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事實一再表明,美國是一個不可靠、沒有可信度的國家,將嚴重干擾兩國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

不過,另一個,被列黑名單的小米,狀告美國法院後,獲得地一輪勝利,暫時終止禁令,中美高層會談在即,科技戰似乎不見休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華為#科技戰#中美#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968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