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女子走路返家遭綁架殺害 嫌犯竟是警察


發佈時間:2021/03/13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08:38
英國近日發生一起女子遭綁架事件,嫌犯竟是在職警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近日發生一起女子遭綁架事件,嫌犯竟是在職警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媒體多日來被33歲女子莎拉艾佛厄特(Sarah Everard)失蹤案占據版面,她的遺體已在肯特郡被尋獲。這起案件目前落網嫌疑人是一名在職警察,讓英國社會震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莎拉上週3日晚間從朋友公寓離開後,獨自走路回家,路上和男友通話,但接著就下落不明。朋友家距離她家的走路時間大約為50分鐘。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莎拉在晚間9時左右離開朋友家,最後一次現蹤是晚上9時30分左右在倫敦的克利普罕區(Clapham),當時正走在一條大馬路上。從畫面中可看到她身穿綠色外套、有菱格紋的藍色運動長褲、運動鞋,戴著白色毛線帽與口罩,正在與人通話。

警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她最後有沒有返抵位於伯立克斯頓(Brixton)的住家。經過搜索後,警方10日在肯特郡一處林地發現遺體,之後證實為莎拉艾佛厄特。

48歲的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Service)員警庫任茲(Wayne Couzens)9日因綁架與謀殺莎拉等罪嫌遭逮捕,12日晚間遭到起訴。一名30多歲女子也因為涉嫌協助犯案遭到逮捕。
 

由於嫌犯的身分是在職警察,更因為雖然稱不上是光天化日,但莎拉走路回家的時間其實稱不上太晚、她失蹤的克利普罕區治安也不差,但她竟然遭遇不幸,引發社會恐慌。

庫任茲的鄰居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訪問表示,他和妻子及2名孩子同住,「看起來就像一個正常、普通的家庭,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鄰居並說,警方在庫任茲家中的花園挖掘。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對事件深感震驚,並對莎拉的親友致上誠摯的哀悼之意,將儘快找出真相。

女性的人身安全成為英國最近熱門社會議題,不少女性在社群網路分享夜歸的嚇人體驗,標註「她只不過是走路回家」(#SheWasJustWalkingHome)。

一名獨居在倫敦的女性發文表示,更令人難過的是莎拉其實做到了每樣該注意的事情。她穿著明亮的顏色、可以迅速逃跑的平底鞋,在回家路上打電話給男友,而且專挑明亮的大馬路走,但依舊遭遇不幸。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庫任茲在2018年9月加入警局,原本轄區在布倫來(Bromley),去年2月調職到國會與外交保護小隊(PaDP),基本工作是在倫敦的多處大使館巡邏。他在莎拉失蹤時間沒有執勤。(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英國#女性議題#失蹤#警察#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716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