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地震10年 NHK揭露福島核電廠爆炸原因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5: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311大地震,11日今天,屆滿10周年,到現在還有超過4萬人在外避難,無法回到家園。現在最新調查報告發現,福島第一核電廠當初是因為發生氫氣倒流回發電機組,才會引發大爆炸。

兩輛車被撞成廢鐵、掛在堤防邊、遠處還有另一輛車,至今仍淹在水裡面,另一頭,還有當初被沖上陸地的漁船,也一樣沒有清走,這裡是日本福島縣相馬市,就算有了新蓋的馬路和學校,卻還是找不回10年前的熱鬧。

 

Yagisawa公司社長:「可能無法相信當時這裡全是民宅社區。」

東日本大地震,屆滿十年,到現在還有超過4萬人無家可歸,分散在各地避難,他們大多是福島人,而且就住在緊鄰發生核災事故的福島核一廠附近,10年過去了,海嘯災區逐步復興,但福島人的心頭大患,卻依舊揮之不去。

福島第一核電廠退役工作小組:「我認為以目前情況來說,我們應該維持30年計畫(除役),如果我們縮小計畫範圍(30年)應該足夠。」
 

日本政府計畫,花30到40年時間,來解決福島核電廠的問題。只是日本原能會的最新報告顯示,核電廠的2號機和3號機,在安全頂蓋上,存在放射性物質,核污染程度恐怕超過預期。而且報告中還說,當初核電廠的1號機和3號機,就是因為排放氣體倒流回建物內,其中包含易燃的氫氣,所以才會引發連環爆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311地震10週年

#311#地震#日本#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29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