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恩台灣賑災311! 日拉麵店連9年買一送一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20:38

日本311福島大地震,今年滿10周年,不少日本人感念台灣當時的協助,一位定居在台南、來台已經13年的日籍拉麵店老闆,在3月11日當天推出「買一送一」活動,已經持續第9年。其實每當台灣發生災害時,他都會親自到場震災,連大陸上個月宣布鳳梨禁令,他也大方買下1千公斤鳳梨,用新台幣挺農民。

圖/TVBS

 
店員:「您的拉麵,謝謝,不會,不會。」

過了用餐時間,小小拉麵店裡還是有不少人,全都笑開懷,就是衝著這張票券而來。

民眾:「喔311對對對,今天剛好是311這樣喔,他們都很回饋台灣的鳳梨什麼的,我覺得他們很有心。」

 
圖/TVBS

民眾:「支持台南人,支持對我們友好的外國人士來這邊。」

只要在店內買拉麵或主餐,就能得到兌換券一張,拉麵店老闆大放送,原來他是來台15年的野崎孝男,為了回饋台灣人在311日本大地震時的賑災行動,每年3月11日都推出買一送一,已經持續第9年。

日籍拉麵店社長野崎孝男:「這個活動其實已經9次,第9次,有些客人說夠了你的感謝夠了,我不知道會做到什麼時候,但是我會做的時間都想繼續做。」

圖/TVBS

國語說得流利,卻聽得出日本口音,野崎孝男過去曾經擔任日本東京都議員,13年前來台,創立拉麵店,6年前搬到台南,正式成為台灣女婿,在2月底,大陸發布鳳梨禁令時,他還親自到關廟挑鳳梨,用新台幣挺農民。

日籍拉麵店社長野崎孝男(110.02.28):「台灣跟日本遇到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忙很多次,所以我也是代表著小小的一位日本人,想要去幫忙台灣。」

一口氣買下1千公斤關廟鳳梨,還有吃拉麵送鳳梨的活動,野崎孝男10多年來持續在台灣做公益,曾經參與南投和台南大地震,還會到偏鄉小學關懷學童,在疫情期間也曾捐口罩、慰勞口罩廠員工等等,也積極參與台日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鳳梨#台灣#311#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04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