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成人口打完疫苗 以色列推國內版「綠色護照」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9:13

以色列是全球疫苗接種最快的國家,已經有40%人口完成兩劑接種。以色列也推出國內版的綠色護照,完成接種或是染疫康復的人,持有這個護照,就能出沒公共場所、參加大型集會,歐盟也打算跟進,在本月提出新冠數位護照法案。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廚師們忙進忙出,整個廚房動起來,因為再1個小時,以色列就重啟經濟活動,餐廳、酒吧公共場所恢復營業。

餐廳業者:「就像重生一樣,就像全部重啟一樣,讓我們來看一下,我想午餐會慢慢賣掉,然後晚餐早已訂滿了,所以這將是漫長而快樂的一天。」

CNN記者:「這都是拜以色列,推出的綠色護照所賜,疫苗接種證明意味著,至少可以緩慢的開始恢復經濟。」

 
用餐民眾開心秀出自己的疫苗護照,以色列約500萬人施打完第一劑疫苗,全國多達40%人口已經接種完兩劑,民眾只要拿出「綠色護照」,就能出沒公共場所、參加集會活動。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幾週內,我們將完成全部以色列成年人口接種,我認為以色列卓越的,用綠色護照突顯出來,領先於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

以色列憑「綠色護照」通行,現在也傳出歐盟打算跟進,但得先加快接種速度。

歐盟執委會內部市場專員布勒東:「我不想期待,但是我有一種感覺,即歐洲藥品管理局將在未來幾天,或幾小時內給予授權,這是非常好的消息,因為這樣我們將有4種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預計很快批准,嬌生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但現在嬌生也告訴歐盟,因為供貨壓力太大,今年第二季交付給歐盟,5500萬劑疫苗的計畫可能有變數。

影片旁白:「多虧大量資源,新冠病毒疫苗的快速研發成為可能。」

至於在芬蘭有團隊,研發出一款鼻噴式的新冠肺炎疫苗,預計幾個月內,展開臨床試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病毒#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47

0.3612

0.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