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妻被311海嘯捲走 他每周下水尋妻遺體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6:30

明天是311強震十周年,日本宮城縣一名男子,他的妻子十年前被海嘯捲走,他特地去考了潛水執照,每一周都下水,想要尋找妻子遺體,另外專家警告,2030到2040年,南海海槽恐怕會有更大規模強震發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宮城災民:「嗚哇(海嘯)完全停不下來。」

強震引發大海嘯,海水倒灌吞沒宮城縣沿岸民宅,宛如世界末日的景像,永遠都讓人倒抽一口氣,日本311東北大地震十年過去了,有災民依舊不放棄尋找失蹤親人的希望。

宮城縣災民:「說是在搜索也行,連我平常(潛水)訓練時,都想著要去見(失蹤)太太,想說搞不好她就在附近。」

 
這名宮城縣64歲男子,妻子在311時遭海嘯沖走,地震後第二年,他去學潛水考執照,就為了下海尋妻。

災區復興之路漫長,311地震重災區宮城南三陸町,災區導覽巴士持續上路,導遊細心解說311當時,天搖地動的驚悚經歷。

災區巴士導遊:「(311地震)讓志工聯想到,所謂的阪神大地震。」

沿途行經的災區學校,時鐘還停在當時地震發生後的下午兩點49分,遊客重遊災區景物依舊但人事已非。

遊客:「像剛才那個,廣播說的防災車,我聽過好幾次了,能(從導覽)聽到別的角度。」

依據過往數據,包括311大地震震源,跟板塊的位置關係,以及南梅海槽周邊的週期性強震推算,京都大學環境學教授說,南海海槽像是顆「地震未爆彈」,他預測在2030到2040年間,南海海槽會發生芮氏規模9.1大地震,範圍廣大,經濟損失恐怕將是311的十倍,311大地震十年過去,對日本的地震威脅卻一直都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11地震10週年

#311#強震#失蹤#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1

0.1962

0.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