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湯哥」進軍抖音? 靠deepfake技術真假難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6:47
圖/翻攝自vfxchrisume Instagram
圖/翻攝自vfxchrisume Instagram

美國抖音界出現一名重量級人物,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似乎也開始玩起抖音,但其實這是專門模仿阿湯哥的知名演員,聯手比利時一名後製特效專家,透過一款特效濾鏡,拍出以假亂真的阿湯哥影片,逼真程度讓人真的以為是本尊。

偽阿湯哥影片:「嗨抖音,你們不要太亢奮,我要打球了。」

 

「阿湯哥」帥氣揮桿,展現高爾夫球技。

偽阿湯哥影片:「嗨聽清楚,運動和抖音粉絲,如果喜歡這個影片,就期待下一部影片吧。」

好萊塢明星湯姆克魯斯莫非要進軍抖音?!其實他是假的「阿湯哥」。
 

比利時電影後製特效專家Chris創作出這款「一鍵生成」濾鏡,任何人都能輕易把明星的臉移花接木到自己臉上。

比利時電影後製特效專家Chris Ume:「你們將在這個影片,看到我的兄弟克里斯烏米,他將會介紹厲害的deepfake世界,AI和VFX會如何,解鎖未來的想像。」

一般deepfake技術影片只要濾鏡跑掉或角度不對就容易出現破綻,因此除了專業技術,還需要一名好演員。

偽阿湯哥影片:「我演過海軍機師,律師,還有海軍律師,我搭檔說我當過皮條客,那是事實。」

Chris為了拍出以假亂真的阿湯哥影片,找來知名湯姆克魯斯模仿者Miles Fisher合作,因為影片不斷移動,就算不用deepfake技術,也幾乎讓人以為他是阿湯哥本尊。

Chirs和Miles Fisher聯手申請的IG帳號推出後,狂吸數百萬粉絲,也證明進擊的科技世界沒有什麼不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湯姆克魯斯#抖音#技術#特效#濾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0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