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泛民47人違國安法案 預料今公布保釋結果


發佈時間:2021/03/04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5: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泛民主派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的案件今天接連第4天在法院進行馬拉松式審訊,媒體預料今天稍後會公布被告能否獲准保釋。

各被告1日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出庭),按照慣例,被告首次提堂時,法院一般會宣布押後審理,只處理被告的保釋申請等事宜。
 

在這起案件中,法官自1日起就聆聽各被告的保釋申請,由於人數眾多,且期間有多名被告不適送院,以致案件審訊至今仍未結束,成為本地官司的一項紀錄。

這項官司今天進入第4天,法官已大致聽完各被告的申請保釋陳詞。有媒體預料,法官可望在今天稍後公布是否批准各被告的保釋申請。

今年1月6日,警方逮捕了超過50名曾參加立法會泛民初選的人士。前天,警方逮捕其中47人,起訴他們「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根據起訴書,當局指被捕47人去年7月1日至今年1月7日在本地一同串謀及與其他人串謀,謀劃當選立法會議員後濫用相關職權,包括在立法會取得大多數控制權後,拒絕通過政府提出的財政預算等,以這種非法手段逼使行政長官(特首)解散立法會、癱瘓政府運作,最終令特首辭職。

控罪又指各被告謀劃、煽動促使他人參選或不參選立法會選舉,並故意、蓄意不履行或疏於履行立法會議員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政府等職責,旨在顛覆國家政權、嚴重阻撓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職。

被控者包括組織初選的香港大學法律學系前副教授戴耀廷、已解散的「民主動力」前召集人趙家賢,以及多名參與初選的前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黃碧雲、譚文豪、胡志偉、朱凱迪、尹兆堅、楊岳橋、陳志全、林卓廷等人。

因其他罪名正在服刑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人民力量譚得志也在被起訴之列。

去年7月11至12日,泛民一連兩天舉行立法會選舉的「35+」初選,由市民參與投票,目的是選出參加同年9月立法會選舉(後因疫情延後1年)的泛民代表,並爭取立法會選舉過半數席次,從而可以否決政府預算案。

這次初選由戴耀廷策劃,共有61萬人投票。特首林鄭月娥當時曾警告,所謂初選的目的,是阻撓政府所有政策,可能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中的顛覆政權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香港#泛民派#港區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保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2699

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