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政府表態 戴琪:大陸須履行美中貿易承諾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3:16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在任命聽證會上表示,大陸必須履行去年簽訂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大部分議員關切選區相關的貿易問題,有農產品也有半導體,密西根州參議員表示針對晶片短缺問題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會談,如果戴琪任命通過,她將是第一位有色人種女性、以及華裔的美國貿易代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出席參院任命聽証會,母親戴李鍾渝博士和丈夫也有出席。

戴琪表示,大陸必須履行去年所簽訂的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定,而關稅是正當工具,這也顯示拜登政府可能不會完全推翻川普的強硬政策。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我們和中國的協議就是我們已經有的協議,中國做了承諾,中國必須履行,關稅是我們公平貿易救濟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對於川普以國安為由課徵鋼鋁關稅,戴琪認為,全球鋼鋁市場問題,主要是因為大陸產能過剩,但需要其他政策來解決。

戴琪表示,過去的經驗讓她清楚知道在面對大陸不公平競爭,美國的機會和限制,而要大陸履行承諾,除了現有的國際組織規範,在一些規則不明的灰色地帶,可以和其他國家合作創造規則,用戰略一致的計畫和大陸競爭。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中國是競爭對手、同時也是貿易夥伴,還是一個巨大的參與者,我們也將需要他們的合作,來因應特定的全球挑戰,中國從不怕說出他們的野心,而半導體只是我們需要競爭的其中一部分。」

大部分議員關注自己選區相關的貿易議題。

密西根州參議員斯塔貝諾:「台灣一間公司減少給我們廠商的半導體晶片數量,我和台灣大使會談,感謝她對這件事的注意。」

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這個月有不少美國議員關切車用晶片的問題,她則轉達台灣晶片製造業者努力增產,因應市場需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美中貿易戰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晶片#半導體#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4

0.0863

0.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