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道瓊重挫559點 台積電ADR跌逾4.7%


發佈時間:2021/02/26 0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07:23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股今天大跌,科技股賣壓蔓延到其他族群。隨著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衝上一年高點,道瓊指數從歷史高點拉回,重挫559點。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跌逾4.7%。

美股午盤跌勢加劇,道瓊工業指數終場重挫559.85點,跌幅1.75%,收在3萬1402.0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挫96.09點,跌幅2.45%,收在3829.34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跌478.54點,跌幅3.52%,收在1萬3119.43點。

 

道瓊指數昨天勁揚424點、攻上歷史新高的氣勢化為烏有,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分別創1月27日、去年10月28日以來最糟表現。

美股盤中急轉直下同時,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下滑、殖利率一度衝上1.6%,隨後降至1.51%左右,仍是去年2月以來最高水準。美債殖利率近期躍升,反映投資人看好經濟復甦、預期通貨膨脹升溫,並擔心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縮減有利美股走勢的貨幣刺激措施。

過去一年帶動美股大漲的科技權值股表現疲弱,蘋果公司(Apple)、亞馬遜(Amazon.com)、臉書(Facebook)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跌幅都逾3%,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跌幅更超過8%。
 

晶片股一蹶不振,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5.8%,3000點大關失守。台積電ADR跌幅逾4.7%,本週4個交易日來重挫7.8%。

美股近期資金輪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後帶頭大盤上漲的科技股賣壓沉重,資金轉進受益於經濟復甦的金融、能源等景氣循環股,但這些族群午盤也由紅翻黑。

倒是一個月前備受散戶追捧、隨後泡沫破裂的電玩零售商GameStop重振雄風,單日股價漲逾18%,每股重返100美元以上。

美股本週隨美債殖利率驟升搖搖欲墜,投資人憂心疫情爆發後以超低利率、大規模資產收購支撐市場的聯準會可能提前變更政策,不利美股後市,過去一年風光無比的高估值科技股面臨獲利了結賣壓。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過去兩天向國會議員作證,重申經濟與勞動市場明顯好轉前聯準會不會改變超寬鬆貨幣政策,並對通膨升溫風險輕描淡寫,發揮穩定市場人心的效果。

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新興市場研究主管歐加尼斯(Luis Oganes)今天向駐紐約外籍記者簡報時說,美債殖利率如持續攀升,即使聯準會沒動作,市場仍形同在為聯準會縮減貨幣刺激。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勞工部在美股開盤前公布,上週全美73萬人初次申請失業給付,較前一週銳減11.1萬人,遠優於市場預期。這項數據創去年11月以來新低,但可能因美國多地風雪交加阻礙民眾遞件而失真。(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晶片#台積電#半導體#美國#股價#道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467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