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自製兩棲飛機 AG-600順利完成海上起降


發佈時間:2021/02/24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22:50

大陸水陸兩棲飛機AG-600,代號「鯤龍」,在完成海上起降之後,預估最快今年底可以列裝到基層;儘管大陸媒體聲稱,這型飛機主要用於森林滅火、海上救援等人道任務,但是南海情勢高度緊繃,也讓周邊國家擔心,一旦發生衝突時,這型飛機會變成解放軍用來遠洋快速支援的工具。

圖/翻攝自前沿岗哨微博

 
大陸試飛員孫康寧:「看我們的飛機已經加速要起飛了。」

央視記者崔霞:「飛機已經離開海面,海上起飛成功(海上起飛成功),中國自主研製的水陸兩棲飛機AG-600,在青島海域成功實踐海上起降。」

這是代號鯤龍的大陸兩棲飛機海上首飛實況,完成了從陸到水,再自海上起飛的三個關鍵階段,也代表這型飛機完成起降測試後,準備進入量產階段,預計今年年底逐步列裝基層,開始執行任務。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也可以做運輸,也可以做這個森林滅火之用,也可以做一些這些後勤後送,也都可以在補給上面,也都有這方面的功能,所以它功能算滿多的,而且這個意義還滿大的,載重量滿高這樣子的話,它的又有它的機動性,因為不受空間的限制,它只受天候的限制跟海象的限制。」

軍事專家陳國銘:「他們已經開始準備裝備部隊,然後甚至少量的裝備部隊,來做一個實戰的驗證或實訓的驗證,其實這個進展跟速度喔,其實是速度是相當快的,所以其實我們也不能小看他們的,中國航空業的研發實力。」

被稱為大陸國產大型飛機三兄弟之一的AG-600,最大航程4500公里,載重45噸,可以抵抗2公尺的浪高,乘載人數約50人,如果把這型飛機部署在海南基地,具備5個小時內抵達南海第一島鏈的能力,正因為如此,國際間,尤其是南海周邊國家,格外關注這型飛機。

軍事專家陳國銘:「正是因為中國把南海島礁軍事化之後,那戰時呢,可不可以在這個,所謂的AG-600這個所謂的水上飛機,全部列裝或裝備他們的部隊之後呢,在戰時或緊急狀況的時候,做緊急徵兵的一些運送的用途,外界當然可以這樣想喔,所以其實中國也不要說,為什麼外界會把這個AG-600,看成那個軍事目的沒有辦法啦,喔,因為這個水上飛機就是有這個特性。」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平:「你如果這飛機可以飛過去,兩個小時就到運補非常的快速,所以他這些在南海的這些島礁的運補,有鯤龍號的這個水上,水陸兩用運輸機的話,他可以快速運補還有快速投送,不僅可以在人員的投送方面,還包括了這個作戰物資,戰略後勤的修復修補的作業,都可以迅速投送。」

解放軍特戰部隊官兵:「跳,跳,跳。」

專家更分析,儘管鯤龍能夠運輸的人數有限,但是在緊急狀態下,被運送的人員絕非等閒之輩。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平:「它不會載一般的(部隊),他一定是特工的,那特工人員特戰的人員,他的戰力是很強的,他們不是一般作戰的這種戰士,他可能是特戰的。」

軍事專家陳國銘:「現在多了這種所謂的水上飛機,會增加中國運用特戰部隊時候的彈性,那一旦軍方有了這種,作戰彈性的時候呢,他用兵的態度會趨近於比較大膽。」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平:「多了一個工具就多了一個手段,我們總要把它做為一個課題之一,但是他目前的還沒有成軍,我認為值得後續觀察跟研究。」

央視記者崔霞:「好,著水了。」

大陸試飛員孫康寧:「鍛接位置接水非常的穩定,姿態4到5度保持得非常的穩定。」

 
儘管北京不斷強調鯤龍的主要用途是森林滅火、海上人道救援等應急搶險任務,然而正值南海情勢高度緊繃之際,傳出這款水上飛機即將量產列裝的消息,難免給周邊國家帶來更多聯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解放軍#救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76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