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稱意外擊落烏克蘭客機 聯合國專家批說謊


發佈時間:2021/02/24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3:19
一架烏克蘭客機去年1月遭擊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架烏克蘭客機去年1月遭擊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架烏克蘭客機去年在伊朗與美國情勢最緊繃之際,於德黑蘭附近上空遭擊落,聯合國官員今天指控伊朗政府在解釋失事原因時說謊。

2020年1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PS752號班機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不久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包括55名加拿大公民。

 

3天後,伊朗承認他們的部隊發射了兩枚飛彈,意外擊落這架原定飛往烏克蘭基輔的波音(Boeing)737-800型客機。

聯合國法外處決特別報告員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公布這起悲劇的調查結果,表示伊朗政府提供的解釋充滿矛盾。

她跟記者說:「最令人困擾的是,伊朗有關當局對於所犯錯誤,無論是單項過失還是多項失誤,根本不合情理。」
 

她說,伊朗對墜機事件的解釋「充滿矛盾,違背事實,也不符合許多專家所做的技術評估」。

卡拉馬爾德說:「除了說伊朗說謊,真的沒有其他說法,但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

卡拉馬爾德說,伊朗無法解釋軍方怎麼會出現這麼嚴重的錯誤,離譜到擊落一架客機。

卡拉馬爾德表示,根據國際法,「誤殺」是有可能發生的,而法學會決定這項過失是否出於善意所鑄成。

卡拉馬爾德又說:「我的結論是,在國際法基礎之上,伊朗不能拿失誤來當作辯護。」

烏克蘭國際航空PS752號班機遭擊落時,伊朗與美國關係正緊張。

事件前5天,美方剛以無人機襲擊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狙殺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伊朗為了報復,發射飛彈空襲伊拉克一處供美軍使用的軍事基地。
 

伊朗還在高度警戒因應美方反擊,就發生誤擊客機事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伊朗#烏克蘭#墜機#擊落#聯合國#國際法#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054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