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特首帶頭打陸產疫苗 最快週五開始施打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9:39

下個月初,北京即將召開兩會,不到一年,北京冬奧也將展開,為了讓活動順利進行,北京率先,全民免費施打疫苗,預計五月底完成。另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2)天率官員帶頭接種「北京科興疫苗」

圖/TVBS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率領政府首長接種大陸的科興疫苗。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正式啟動在香港推行的,全民免費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能走到今日這一步,實在並不容易有很多人的努力。」

除了陸產疫苗,香港還採購德國的BNT疫苗,預計二月底運達,首批施打人群包括,醫護防疫人員60歲以上人士養老院和殘障院。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這是北京大規模接種疫苗的其中一個站點,你可以看到它都已經架起白色排隊的圍欄,另外在牆上它還告訴你,排隊的方向是在那裡,現在全北京基本上,都採取網路預約制,或者是公司組織了預約統一帶過來,如果你是臨時過來的話,基本上是沒有辦法接種的,一個點一天最少可以打上百到上千人,在北京通州一個點一天,可以施打2萬人以上。

圖/TVBS

至於大陸,九類重點人群的第二劑基本已施打完畢,現在換一般民眾,目前是北京,只要符合健康資格都可以預約。

北京智工互聯科技聯合創始人徐韜:「我們現在在大陸很多台商,就包含我們在內,基本上你一定是在各個省市到處跑,因為你商業上的推廣,還有你自己本身生活上的運作,如果打了疫苗之後,我們接下來受到很大信任感,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在行動上會自由得多。」

圖/TVBS

徐韜到北京三年網際網路創業者,拿出兩張大陸滅活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由於工作需要打完疫苗才能讓自己的活動更自由,北京甚至開始在已施打疫苗的餐廳和服務生身上張貼貼紙,讓民眾用餐放心。

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疫苗所長梁宏陽:「目前我們一車間,大概將近有80餘人,在這裡邊要完成加班加點的工作,就是人員不停歇。」

而為了北京民眾大規模施打,以及大陸的疫苗外交,就算春節疫苗生產也24小時不停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香港#疫苗#林鄭月娥#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81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