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疫苗預防效果不穩定 菲律賓不供醫護人員注射


發佈時間:2021/02/2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7:5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菲律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今天表示,菲國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但這種疫苗預防效果不穩定,將不讓暴露於高風險的醫護人員施打。

菲律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多明哥(Rolando Enrique Domingo)說,中國科興生物疫苗最後階段的臨床試驗數據顯示,相較於年齡介於18歲至59歲的身體健康民眾,暴露於染疫風險的醫護人員施打後預防效果較低。菲國約有140萬名醫護人員。

 

他在簡報中針對醫護人員表示:「根據我們的專家指出,(中國科興生物的)這種疫苗對他們不是最好的疫苗。」

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CoronaVac,是第3款獲得菲國同意可緊急使用的候選疫苗。這個東南亞國家總人口約1億800萬。

菲國的核可使中國同意捐贈的60萬劑疫苗可順利運交。這批疫苗原定明天抵菲,因未獲授權而延遲。
 

確診與死亡病例數都居東南亞地區第2的菲律賓,還沒有展開施打疫苗的行動。

菲國原本打算藉由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獲得11萬7000劑由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公司研發的疫苗,以展開注射計畫。

不過,若注射疫苗產生副作用引發損害求償問題,究竟由誰負責始終懸而未決,導致交貨延宕。目前菲律賓國會正在審議一項法案,將讓疫苗製造商免責。(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菲律賓#疫苗#醫護#新冠肺炎#防疫#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46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