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抗議首名死者 1女子頭部中彈10天後不治


發佈時間:2021/02/19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6:47
緬甸各地都有民眾發動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各地都有民眾發動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一名剛滿20歲的女性在上週的反政變抗議活動期間頭部中彈;收治她的醫院今天表示,這名女性已經死亡。她是這波反政變運動迄今首名已知死者。

緬甸軍方本月1日拘捕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奪取政權後,這名叫做苗兌兌凱(Mya Thwate Thwate Khaing)的女子9日參與奈比多的大規模反政變抗議。

 

當天維安部隊朝抗議者發射橡膠子彈,場面轉趨暴力。但醫師隨後告訴法新社,至少有兩人被實彈擊中,身受重傷。

美聯社報導,有槍擊影片顯示,苗兌兌凱在躲避水砲攻擊時突然倒地,她戴著的機車安全帽遭一枚子彈射穿。

一名醫院人員今天證實苗兌兌凱於上午11時死亡,還說下午3時將由一個委員會勘驗遺體,因為「這是一起不正義的案件」。
 

這名醫師表示:「我們會記錄(死因),並送一份副本給有關當局。我們將追求正義並繼續前進。」

他還說,自從苗兌兌凱入住加護病房後,醫院同僚面臨龐大壓力,有些人已因壓力太大而離職。

根據路透社,苗兌兌凱的兄弟耶塔翁(Ye HtutAung)透過電話說:「我真的很傷心,我無話可說。」

從軍方發言人轉任新聞部副部長的紹敏通(Zaw Min Tun)本週證實苗兌兌凱中彈;他表示,當局會繼續調查此案。

苗兌兌凱遭槍擊後,成為示威群眾反抗的象徵。抗議者在示威時舉著印有她肖像的布條,要求實現正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中彈#政變#翁山蘇姬#抗議#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1280

0.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