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灣是最好中國! TVBS直擊緬甸抗議現場


發佈時間:2021/02/13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9:39

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13天,反抗示威越演越烈!現在傳出,緬甸央行總裁遭到撤職,改由上任央行總裁接手;TVBS也取得獨家影片,位於仰光的大陸駐緬甸使館外頭,抗議民眾除了指控北京在背後操控軍政府發動政變,甚至擺放「臺灣是最好的中國」標語嗆聲。

圖/畫面提供Michael G

 
習近平的手,操縱著緬甸軍頭敏昂萊的玩偶,象徵緬甸是北京的傀儡政權,仰光的大陸使館外,抗議聲浪幾乎沒有間斷過,反政變民眾認為北京就是軍政府發動政變的,幕後推手。

緬甸抗議群眾:「我們全面譴責中國支持,軍政府發動政變,中國在聯合國譴責政變時,中國跟俄羅斯卻阻礙他們做決議。」

圖/畫面提供Michael G

有民眾寫上Taiwan is the best China的標語,表達對大陸的不滿,也有人特別用中文寫上要民主,不允許中國共產主義,和軍事獨裁的海報,中共政權,成為緬甸示威者的第二號敵人。
 

示威群眾:「釋放翁山蘇姬,釋放翁山蘇姬。」

聯合國跟反政變團體口徑一致,要求軍政府立即釋放翁山蘇姬跟其他官員,很多走上街頭的年輕學子,也希望他們的媽媽蘇能早日獲釋。

緬甸抗議學生:「當緬甸受軍政府掌控時,教育系統非常腐敗,很多世代的學子受此影響。」

圖/畫面提供Michael G

受訪者:「我需要強健的教育體制,我深深相信軍方無法提供這些,只有翁山蘇姬可以辦到。」

大馬路上擠滿抗議群眾,反政變示威連續進行了八天,美國國務院認為情況危急,上調旅遊警示至最高的第四級,警告國人不要前往緬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山蘇姬#政變#緬甸#示威#抗議#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53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