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喊「抵制中國貨!」 緬甸示威群眾掀反中潮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9:11

緬甸反政變示威持續擴大,現在陸續有藝人加入示威,包括緬甸影后,還有創作型歌手,軍政府擔心這些名人煽動更多群眾上街,已經發布通緝。另外民眾懷疑中國大陸為軍政府撐腰,掀起反中浪潮,還喊出要抵制中國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連續槍聲大作,民眾尖叫拔腿狂奔,位在緬甸聯邦東北部的克欽,軍警開槍驅離示威群眾。

民眾目擊全程,趕快躲到旁邊以免受到波及,面對反軍方示威持續擴大,除了開槍軍方也拿出彈弓攻擊,但民眾為了爭民主絲毫不畏懼。

仰光天橋密密麻麻擠滿示威者,各行各業加入不服從運動,藝人也同樣不缺席。

 
比出三指禮手勢,這位白衣男子是被稱為「緬甸周杰倫」的饒舌歌手,他也舉抗議標語幫忙運送物資,另外這位曾兩度奪下影后的32歲女星,也跟示威民眾站在一起,舉起三指禮相挺抗議,許多藝人表態反政變,卻也成了軍方眼中釘遭到通緝。

CNN記者:「六位名人,他們被認為,因為鼓舞他人出來抗議反對政變。」

有6位名人因為涉嫌「煽動民眾示威」,被軍方通緝,現在緬甸民眾怒火也燒向中國大陸。

民眾在大陸使館外舉標語,還特地用中文寫,停止支持軍方,為你感到羞恥的字樣,群眾也持續在大陸使館外抗議,根據緬甸公民團體的報告指出,包括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等,共有5間中國國企,向緬甸軍方提供軍火,雙方還有利益糾葛,也讓大陸被指為政變的幕後推手。

聯合國特使安德魯斯:「中國可以扮演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顯然中國對緬甸具有很大的影響力。」

緬甸開始出現反中浪潮,有網友已經開始號召大家抵制中國製產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中國#示威#運動#開槍#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88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