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菜、煲仔飯都行 陸「機器人餐廳」嚐鮮


發佈時間:2021/02/1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2:43

說到機器人餐廳,很多人或許都還覺得只是一種噱頭,但如今在廣東,卻有一家標榜「貨真價實」的機器人餐廳,裡面不但從炒菜、煮煲仔飯、做漢堡到送餐,全都由機器人為您服務,而且經過盲測,機器人炒的青菜已經跟大廚掌杓的菜品,不太吃得出差異。

圖/翻攝自兰州发布 微博

 
走進廣東順德這家餐廳,機器人接待、機器人點餐。

大陸央視節目旁白:「上下兩排一字排開,炒菜機器人自動加入食材調料,還能控制炒鍋自動翻炒。」

接著,由天花板上的傳送機器人,從天而降。

 
研發工程師戴相錄:「機器人技術在餐廳上應用,它的成本(因為技術成熟),已經降到原來的1/10了(可補人力不足)。」

畫面看起來很炫,問題是,機器人炒的菜,真的好吃嗎?

工程師:「這感覺還是有問題(炒爛了)。」

光是這道看起來最簡單的「炒菜心」就難倒一群理工博士,最後還是得再找來粵菜大廚,仔細觀察他掌杓的秘訣。

粵菜廚師:「那機器人能不能像我們這樣,把那鍋顛好像360度這樣,可不可以。」

有了大廚開釋,研發團隊再幫機器人加進這個「翻鍋」的動作,總算,有點樣子了!

顧客:「(機器跟人類炒的)這兩道菜的味道,分不出太大的差別,我覺得其實兩盤味道差不多吧。」

 
機器人炒菜,盲測過關,但另一道廣東餐廳必備的煲仔飯,同樣難倒AI專家。

工程師:「這黑的(燒焦)。」

明明要多少米、加多少水、用多大的火、煮多久,都已經精確算好,但就是煮不出,那層金黃色、剛好一粒米厚度的鍋巴。

原來,問題出在砂鍋材質,不夠標準化,幾經調整,才終於設計出上下三層,可以一次煮36碗煲仔飯的機器人。

研發工程師戴相錄:「名廚的傳統工藝,它面臨著失傳的風險,目前我們已經完成了150多道中餐,菜品的數位化(可保存烹調技術)。」

 
強調廚藝數位化,不只是噱頭!大陸這家業者說,他們已經建立完整的供應練,接下來連北京冬奧會場館,也吃得到機器人煮的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I#設計#機器人#餐廳#數位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16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