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廠拚AI新創! 聯發科蔡明介:台灣有潛力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9:59

今年台灣各科技大廠表現都很亮眼,台積電、聯發科、鴻海等等,現在像聯發科除了靠科技發展,還想著未來該如何讓AI運用在硬體科技上,特別辦「智慧科技競賽」,把全台新創團隊吸引過來,有團隊設計光用手機就能計算稻穀狀況,甚至布袋戲偶用AI去紀錄,手部軌跡怎麼做都能存下來。

圖/TVBS

 
演藝布袋戲的不是長輩們,而是群年輕AI新創團隊,別以為他們只學會怎麼演,這布袋戲偶裡頭藏科技,手套上密密麻麻的線路,隨時記錄演藝者的手部軌跡,也把老師傅們的紀錄存進電腦,同樣能被AI分析連棒球員也OK。

每次練球揮出投球動作只要被鏡頭記錄下,系統就幫你4分割放慢動作分析姿勢對不對,或乾脆不教你,用AI幫你解決問題。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猴子抓猴子,偵測猴子。」
 

小越野車不簡單,偵測到猴子就發射人類聽不到的超音波,監測範圍面積大相較電網人性一些,另邊還有超音波趕鳥,大片稻田卻多一部機器,是有些突兀,但機器在這,總比鳥群來這影響作物好吧。

這下能好好收成!如果再換這支像自拍棒的,架上手機能把整座田狀況掌握。

AI新創團隊黃瀚輝:「這個稻穗的含水量,可以用顏色特徵去估算出來。」

圖/TVBS

手機裡line介面聯動,系統會你分析稻穀內部,或無人機飛越大片農田後,以大數據來大區塊分析紀錄稻田狀況。

聯發科打造智慧科技比賽,AI如何結合科技靠年輕人們激盪,就連韓國三星都來台灣吸收新Idea。

從醫學資訊等看能把什麼AI新創技術導入自家產品,大廠不落人後,也從年輕人身上找未來出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布袋戲#姿勢#自拍棒#新創團隊#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894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