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執政黨二中全會 金正恩指示施政重點


發佈時間:2021/02/10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4:54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南韓和外交部門今後的工作方向及農業、水產等經濟領域建設方案做出指示。

朝鮮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2次全體會議9日進入第二天,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會議中指示軍隊、軍需工業部門今年的戰鬥任務和兩韓事務主管部門、外交部門的工作方向。

 

金正恩還表示,強農興農是解決人民糧食問題和溫飽問題、加快社會主義建設步伐的國家大事,「應不惜一切代價地搞出成果」。

金正恩還要求國家經濟指導部門強化職能職責,集全黨之力支援內閣大刀闊斧、富有創意地展開經濟工作。會議重點討論了恢復內閣和經濟部門的固有職能以改善經濟指導管理的問題、強化非常設經濟發展委員會職能的問題以及加強內閣中心制與責任制的方法論。

另外,會議還就加強對外經濟部門自主性,高科技研發以及郵政、國土環境和城市管理部門的工作目標展開討論。
 

路透社報導,金正恩上月要求擴充核子武器,並稱美國是「我們最大的敵人」,形同在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前夕向對方提出嚴峻挑戰。

金正恩在1月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被推舉為總書記後鞏固權力,在主持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時針對5年施政計畫進一步討論。

路透社指出,儘管金正恩提出重塑與南韓關係的議題,但仍對首爾當局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觀光等「非基本」領域與美國合作頗不以為然,還要南韓應停止對美軍購、停止與美國聯合軍演。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月表示,拜登應與北韓對話,以推動前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間所達成的一些進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金正恩#北韓#經濟#朝鮮半島#興農#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76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