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彈劾案將開審 民主黨端「煽動暴亂」罪證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22:36

美國參議院,將在當地時間2月9日,對川普的二次彈劾案進行辯論,川普已經表明,拒絕出席作證,川普的律師團表示,對卸任元首發動彈劾,根本違憲,但民主黨有備而來,蒐集大量影片,作為川普煽動支持者攻擊國會的證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前美國總統川普(2021/1/6):「集會過後我們就要,我都會和你們一起的,我們要走向國會。」

還記得這一幕嗎?今年1月初的國會暴亂,讓川普在卸任前遭到眾院二度彈劾,現在參議院即將進行審判,但川普本人講明了,拒絕出席作證。

美國總統拜登:「聽好現在參議院有提供他機會,邀請他出席聽證,但他決定不參加,我們就讓參議院去想辦法吧。」

 
拜登低調回應,一切交由參議院裁奪,而在美國時間2月9日,就要先展開4小時的辯論,討論對卸任元首發動彈劾,是否違憲?目前有至少45位共和黨參議員都表態是違憲的。

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漢:「只要是和川普有關的,這類事情永遠不會結束,結論是這場審判會是無罪。」

鐵桿挺川派大老,葛拉漢,依舊護航,不過針對川普煽動攻擊罪名的辯論,將會在10日正式展開,川普律師團公布辯方意見書,批評彈劾案是民主黨眾議員為了一己私利的政治操作,但民主黨也是有備而來。

前美國總統川普(2021/1/6):「我們要反抗我們要奮力反抗,如果你們再不使盡全力奮戰,可能連這個國家都沒了。」

川普當天說的話,都成了呈堂證供,據美媒報導,民主黨剪輯了一支媲美好萊塢等級的影片,要說明川普煽動暴行的前因後果。

前美國總統川普(2021/1/6):「我們就沿著賓州大道走下去吧。」

而在正式開始辯論前,還有共和黨御用律師投書華爾街日報,表明憲法和川普的彈劾審判,並不會互相抵觸,這讓民主黨人氣勢更上一層。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投書的那位並不是民主黨人,是查克庫柏,他是眾院共和黨議員聘來,和裴洛西議長打官司的律師,他是參議員克魯茲競選總統時的顧問。」

但川普的律師團認為,川普的言論是受憲法第一條言論自由保護的基本權利,不過對川普不利的是,許多被逮捕的民眾,都說他們是聽令於川普,才會行動。

前美國總統川普(2021/1/6):「回家吧,和平地回家吧。」

川普支持者:「川普叫我們要回家了,我們贏了XXX這一天。」

牛角男看了川普要他們回家的影片,馬上就作勢要離開,而川普推文批評彭斯沒有保護他們,結果支持者就。

 
川普支持者:「吊死彭斯,吊死彭斯。」

川普支持者:「我們是聽令於你老闆川普啦。」

而且牛角男的律師還向媒體透露。

川普支持者牛角男辯護律師:「他熱愛川普,把川普說的每一個字都聽進去,他覺得自己是在回應,總統發出的號召。」

川普支持者被捕後都表示,是回應川普,才會有所行動,這些都可能成為指控川普煽動的附加證據,不過,要將川普彈劾,也有難度,要至少有17名共和黨參議員跑票才行。
 
共和黨參議員薩斯:「總統(川普)騙了你們,過去60天都用假的選舉結果,欺騙大家。」

目前公開表態贊成彈劾的共和黨人還沒達到門檻,至於拜登是否會關注彈劾案。

白宮發言人薩琪:「總統會跟你說,我們其實讓他滿忙的,他這個禮拜行程滿檔。」

白宮發言人說,拜登忙到沒時間看,不過拜登說要團結,彈劾案卻又如期舉行,對許多川粉來說,是趕盡殺絕。

川普支持者:「這不是件好事不是好事,他都已經卸任了,幹嘛還要彈劾他,彈劾是要將某人移除公職,而他(川普)已經卸任了。」

還有人認為,這場彈劾可能會讓美國分裂瀕臨內戰邊緣。

川普支持者vs.記者:「你認為會引發內戰嗎?有可能啊。」

就是因為如此,目前國會山莊前依舊是架起拒馬、鐵網,就怕彈劾審判再度變成暴亂現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國會#彈劾#跑票#民主#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5

0.1302

0.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