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起草彈劾案 川普任內恐二度遭彈劾

記者 倪嘉徽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2:41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倒數10天,眾院民主黨推出彈劾條款,指控川普煽動叛亂,川普也將成為史上第一位面臨二度彈劾的美國總統,另外FBI警告全美各州首府以及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從16日開始到就職當天,都可能出現武裝示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眾院民主黨要美國總統川普在任期屆滿前下台,除了提出彈劾條款,另外提出決議案要副總統彭斯在24小時內,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將川普免職。

西維吉尼亞州眾議員慕尼:「我反對!」

決議案的口頭表決遭到共和黨議員否決,明天將再進行記名投票,但就算通過也要看彭斯是否執行。

 
也因此民主黨議員另外提出彈劾條款,在星期三表決,川普被指控的罪名只有一條煽動叛亂,川普也將成為史上第一位面臨二度彈劾的美國總統。

眾院議長裴洛西(2021.1.5):「總統讓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行動。」

彈劾案在眾院有200多名議員支持,通過後最快在拜登就職前一天送交參院,就職當天下午一點,參院就可以進行審議。

另外FBI警告,從16日開始一直到拜登就職,美國各州的首府可能出現武裝示威,還有武裝組織威脅,如果國會以憲法第25修正案讓川普下台,他們將到華府「起義」。

華盛頓紀念碑收到可靠的威脅情報,宣布即日起到24號,暫停參觀行程。華府在週六前將部署一萬名國民兵,有需要可以再增援5000人。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我不怕在戶外進行宣誓,參議院可以半天處理彈劾,半天處理我的內閣提名人確認。」

參院彈劾要三分之二的票數,必須有共和黨議員願意公開反對川普才會成功,如果川普躲過彈劾,一名國會警察死亡的佔領國會行動,川普是否有教唆、指示他人犯案的嫌疑,也讓他在卸任後面臨可能的刑事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彈劾#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8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