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防空系統完剋轟-6 共軍趕製「隱形+超音速」轟-20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23:07

共軍頻頻派遣軍機擾台,編隊中常出現的轟-6,是共軍執行戰略轟炸的主力機種,只是這款軍機實在太老,恐怕難以突破台灣綿密的防空火網,現在中共正在積極研製新款的轟-20,不僅號稱具備匿蹤功能,還能超音速飛行,對台灣空防形成嚴重威脅。

圖/TVBS

 
瘦長外型,機翼下掛滿炸彈,這是共軍經典轟6轟炸機,號稱最大載彈量9噸,最遠航程6000公里,台灣軍事新聞,對它的身影並不陌生。

記者顧上鈞:「轟-6是共軍現役的主力轟炸機,也是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的常客,而它的系列機種是以1950年代,蘇聯的TU-16為基礎來改造,體型巨大動作遲緩,最重要的是缺乏隱形功能,因此在面對現代的防空系統,很容易被擊落。」

台灣防空火網密度世界名列前茅,再加上各式防空飛彈雷達系統,如果共軍沒有掌握絕對制空權,派遣轟6飛到台灣上空恐怕討不了好,為了補強戰略優勢,新一代的轟20準備登場。

 
圖/TVBS

扁平機身三角機翼,十足科技感的外型,標榜航程更遠載彈量更高,最重要的是具備隱形功能。

軍事作家于倉和:「從現有資料來看轟-20它的外型,它可能具有類似B-2的匿蹤能力,它也有可能會有超音速飛行的能力,速度會更快更難以防禦,1/23那次就有轟-6轟炸機,參與干擾台灣空域的行動,如果說今天是換成轟-20,那有沒有可能它繞台灣一圈,我們雷達看不到,如果它有匿蹤功能的話,是不是有這種可能。」

轟-20能潛入敵方陣地,先行破壞防空火力,幫舊型的轟-6開路,轟6則可以發揮數量優勢,接力投擲更多的炸藥,若未來這款隱形轟炸機真的問世,無疑對台灣形成嚴重威脅。

圖/TVBS

前空軍飛官于晧瑋:「任何飛機它的隱形,必定還是有些許的雷達回波,所以我建議如果像我們的戰管人員的話,把它送到美國去接受一些訓練,例如說F-35和F-22B-2的飛機,在雷達上顯現是什麼樣的情形,讓我們的雷達管制員能夠熟悉這個軌跡,甚至是一點一個小光點,很小很小比螞蟻還小的光點,你就知道這可能是隱形機的情況,但是因為另外有個問題,美國這些高科技,他願不願意讓你們這些戰管人員,去接受這個訓練,去抓這些雷達回波,那是不是也把他機密給洩了。」

但在新機種正式服役之前,現役的轟6已經夠讓人頭痛,傳出日前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戰鬥群,經過巴士海峽時,轟6模擬對海打擊命令,以反艦飛彈鎖定羅斯福號,想與美軍一決雌雄的野心嶄露無遺,專家分析,若未來轟20正式服役,最該煩惱的恐怕是美軍。

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轟-20絕對不是只針對台灣而設,我們比較要注意的就是說,對於我們的觀通系統,是不是會有很大的挑戰,我們的升級是不是足夠,還是說要採購新的系統,這些都不是可以急就章的,所以必須要早個5至10年,中共換裝轟-20的話,我相信直接影響更大的是美軍,所以美軍應該會有更多主動的意願,要跟台灣來談這個問題。」

 
美中軍事科技較勁,戰略縮影就投射在台灣,小小島嶼儼然成為強權新銳軍武的試驗場,但就怕國人得不到安全保障,周遭情勢反而更添動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軍#轟-6#轟-20#台灣#轟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84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