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考生往前「邁一大步」?日補習班廣告貼在月台邊


發佈時間:2021/02/03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4:29
補習班勵志標語被貼在月台附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補習班勵志標語被貼在月台附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只要向前邁進一步,就會抵達終點」日本一間補習班為即將應試的考生打氣,在各個場所貼出應援口號,盼能鼓舞正面臨巨大壓力的學生,不過看似正能量滿滿的勵志語錄,張貼的地點卻令人相當匪夷所思,只見打氣廣告正貼在月台裡的圓柱上,而圓柱正後方剛好為「鐵軌」。

網友曬出日前看到的補習班勵志標語。(圖/翻攝自つぐみTwitter)

 
一名網友於Twitter上分享,近日因考試季,平時人來人往的街道出現了許多補習班形形色色的宣傳語,其中有句「當覺得『要不行了』的時候,只要往前一步就可以到達終點了」貼在鮮紅色廣告紙上特別引人注目,看似相當正面、勵志,鼓勵考生堅持不懈終將撐過。

然而原PO環顧四周並仔細一想,認為該廣告標語出現位置似乎不太妥當,它被張貼在地鐵月台上的柱子,後方就是電車不斷呼嘯而過的鐵軌,標語「請學生向前邁出一步」彷彿與鐵軌場景相呼應,令他認為該標語張貼位置著實相當弔詭,驚呼「是要學生去跳軌嗎?」

照片曝光後,立刻引起35萬人按讚關注,不少網友紛紛表示看到這樣的標語不知該哭、該笑,仔細思考便令人覺得毛骨悚然,同時調侃該補習班廣告張貼位置容易產生誤會,「死亡是另一種終點」、「標語很棒,但不應該貼在這裡」、「原來是人生的終點啊…」、「念書真的很辛苦,但千萬不要踏出那一步啊!」、「您應該仔細考慮將其放置在別處」。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學生#考試#補習班#廣告#鐵軌#標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6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