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延4天 安親班、冬令營「加開課」因應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5:29

指揮中心昨天(2/3)宣布,延後開學日至2月22日,有家長就傷腦筋,要如何規劃孩子的假期,安親班及冬令營就已經加開或延長課程,另外財政部也讓家長可以在這四天內請「防疫照顧假」,如果企業雇主仍給薪,就可以減免營業稅,不過還是有家長反彈,認為請假還是有壓力。

圖/TVBS

 
安親班老師:「36.4(度)。」

安親班內,孩子們玩積木寫作業做餅乾,受疫情影響延長開學日至22日,中小學以下學童,可能要在安親班或補習班,多待上幾天。

安親班業者陳春香:「昨天也馬上發了電子聯絡簿給全員的家長,通知他們我們這四天的課程,會延續寒假的一些課程設計。」

 
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長羅瓊娟:「我們(冬令營)因應開設的一些課程,設計創作啊,科學知識啊,甜點烘焙,運動體能等等。」

圖/TVBS

原本補班、補課的2月20日,因為延後開學,改為「補班、不補課」,安親班、夏令營,為這四天已經著手準備,學費可能會多出2千到4千元不等,財政部也提出因應策略。

記者王皓慈:「延後開學這四天期間呢,如果父母雙方都是有在工作的,那麼其中一方就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企業如果給薪的話,財政部就會補貼減免稅金。」

雖然防疫照顧假明定,雇主不能不准假,也不算缺勤不能影響考績,但不強迫雇主給薪。

圖/TVBS

民眾:「看工作,如果工作很忙的話應該會有壓力。」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秘書長彭政銘:「家長真的這麼好請防疫(照顧)假嗎,真的敢請防疫假(照顧)嗎,那他(學童)是不是會到更封閉的,可能安親班或是私立的補習班裡面。」

 
團購業者486就在臉書發文響應,要給員工帶薪的防疫照顧假,恐怕還要有更多企業主,共襄盛舉才能,孩子開心放假,家長放心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補習班#家長#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46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