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敲鍋碗、鳴喇叭!緬甸人抗議 促釋翁山蘇姬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2:27

緬甸政變進入第三天,民間的反抗情緒逐漸升高。第一大城仰光,有民眾在深夜敲打鍋盆、按汽車喇叭來表達不滿;現在更有醫護人員醞釀罷工,也有社運人士希望發動「公民不服從」運動。只是緬甸軍政府不為所動,讓美國認定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宣布將暫停部分援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入夜後的緬甸仰光,持續傳來刺耳的敲打聲,往外探頭一看。

只見大家不睡覺在自家陽台,拿鍋碗瓢盆當樂器敲奏打擊,他們高喊「我們的母親翁山蘇姬」,街頭上還有汽車喇叭長鳴聲援。

為了抗議緬甸軍方政變,現在傳出緬甸醫護醞釀罷工,民間也展開「公民不服從」運動。

 
奈比都居民:「身為公民,我們要能自由選擇自己的領導人。」

緬甸首都「奈比都」更是充滿肅殺之氣,尤其政府複合大樓外,隨處可見軍卡還有軍人持槍戒備,因為這裡一度關押執政黨多名領袖,還有活躍的地方官員。

央視主播:「根據緬甸當地媒體報導,目前已經確認,緬甸七省七邦的地方領導人中,有多數已經獲釋,但是所有獲釋人員都被要求留在家中。」

儘管軍政府開始放人,但翁山蘇姬依舊被扣押,主導政變的軍頭「敏昂萊」,跟新政府首次開會,再次重申大選涉及舞弊,軍方才無可避免接管政權,只是他的說法美國似乎不認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已經審慎評估,緬甸軍方在2月1日,對合法當選政府的行動,構成了一項軍事政變。」

美國國務院除了首度承認緬甸出現軍事政變,還宣布將暫停部分援助,日本副防衛大臣也警告,緬甸可能疏離民主自由重返中國大陸懷抱。

CNN記者:「中國基本上對於此事回應較少,因為緬甸對中國來說很重要,戰略上也是進入印度洋的管道,北京態度是不論誰掌權都會合作。」

 
緬甸政變似乎慢慢成為美中角力的新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罷工#翁山蘇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22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