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傳禁新冠疫苗出口 杜特蒂重砲痛批挾持供應鏈


發佈時間:2021/02/02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0:24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指控歐洲聯盟挾持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供應鏈,並抱怨富國讓他們無法保有獲得其所需要的權力。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電視上發表談話時說:「這是出價最高者之間的戰爭,他們有能力先付款(購買疫苗)。」

 

杜特蒂說,「我們並不富裕」,但他向民眾保證,他的政府有足夠資金購買疫苗。

菲律賓迄今通報逾52萬7000人確診,是染疫人數最多的亞洲國家之一,並有1萬807人因此喪命。

菲律賓在疫苗取得進展上落後相同地區的其他國家,馬尼拉當局希望今年能替7000萬人、或全國2/3人口施打疫苗。
 

杜特蒂表示,問題出在供貨的取得上,因為像歐盟(EU)這樣的強權不僅大量購買疫苗,還揚言要限制COVID-19疫苗出口,特別是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研發的疫苗。

杜特蒂說:「阿斯特捷利康被歐盟挾持。」

這家英國-瑞典合資的製藥巨擘上週表示,他們能交付給歐盟的疫苗將比原先承諾的少,引發歐盟強烈反彈。

歐盟目前正尋求一項方案,以監督和授權疫苗出口,如果供貨沒有達到他們需要的數量,就可能禁止疫苗出口。

杜特蒂說:「我們有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但我們不像歐盟那麼夠力,我們沒有人脈。」

阿斯特捷利康是菲律賓洽購疫苗的7家製藥廠之一,菲律賓原本期望能透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數百萬劑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菲律賓#疫苗#歐盟#供應鏈#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1531

0.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