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緊急事態期間上酒家 日本3國會議員引咎離黨


發佈時間:2021/02/0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6:08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疫情嚴峻,東京等11都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呼籲民眾少出門、餐廳提早打烊,但執政黨自民黨3名眾議員卻於1月18日在東京銀座上酒家,今天3人離黨以示負責。

自民黨籍眾議員、國會對策委員長代理松本純,被日媒拍到1月18日晚間出入東京銀座的俱樂部(酒店)等3間餐廳,離開最後一間店時,已是深夜11時。

 

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上個月27日在國會參議院預算委員會答詢時表達歉意。

松本純上個月29日辭去擔任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代理一職。他對媒體表示,18日當晚只有他一人上酒店。但後來被查出自民黨籍眾議員、文部科學副大臣(相當於教育部副部長)田野瀨太道,以及自民黨籍眾議員、國會對策副委員長大塚高司當晚也陪同上酒店。

3人今天下午向自民黨總部提出離黨申請,自民黨召開黨規委員會受理離黨申請。
 

此外,與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籍眾議員遠山清彥也被媒體爆料上個月22日深夜11時過後,前往銀座的高級俱樂部與人聚會。遠山還被爆料他的秘書動用政治獻金付費給酒店女郎。

對此,遠山日前辭去公明黨幹事長(秘書長)代理一職,今天辭去眾議員職務,以示負責。

今年是日本政壇的「政治決戰」年,今年9月底自民黨總裁(黨魁)菅義偉任期屆滿、10月21日眾議院議員任期屆滿。政壇猜測首相菅義偉解散眾議院有3個時機。

包括3月底新年度預算案通過後;7月22日東京都議會選舉時,眾議院解散同步舉行選舉;東京奧運暨帕運結束(9月5日)以後;9月底自民黨總裁(黨魁)選舉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緊急事態#銀座#離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099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