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威脅犯台 美防部:準備好履行區域安全承諾


發佈時間:2021/01/29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09:26
共軍近日頻頻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
共軍近日頻頻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

共機近日頻頻擾台,中共官員更威脅「台獨意味戰爭」。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今天表示,中國言論令人遺憾,台灣情勢沒有理由演變成衝突,並指美軍準備好履行區域安全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正式就職,共軍近日頻頻派遣軍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警告意味濃厚。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台北時間28日更直接威脅表示,「台獨就意味著戰爭」。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在媒體簡報會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台灣情勢沒有理由演變成衝突,美方認為中國相關發言令人遺憾(unfortunate)。

柯比指出,北京的言論不符合美國欲履行「台灣關係法」下義務的作法。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Blinken)昨天所說,美方會尋求能與中國合作的方式,但美國仍有打算履行的義務。

柯比說,美國國防部信守對「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的承諾,這點沒有任何改變;如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參院聽證會上所指,過去數十年來美國對台承諾獲得跨黨派支持,他任內也會同樣地支持台灣。
 

他強調:「我們(美方)有義務協助台灣自我防衛,這會持續下去」。

現場有媒體追問,美國是否準備好捍衛台灣抵抗可能的中國入侵。柯比雖不願回答假設性問題,但他表示:「美軍在各方面都準備好履行我們的區域安全承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共軍#ADIZ#兩岸#台海#擾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0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