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執、門鎖與火災 台裔鞋王謝家華之死疑雲未解


發佈時間:2021/01/28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4:19
Zappos台裔創辦人謝家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Zappos台裔創辦人謝家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鞋商Zappos台裔創辦人謝家華去年11月因火災受傷身亡,以46歲之齡辭世。美國康乃狄克州消防和警察官員說,起火原因未有定論,可能是意外,也不排除是蓄意縱火造成。

「紐約時報」報導,謝家華將Zappos發展成價值10億美元的網路鞋店,並提出一種影響深遠的企業幸福理論。然而他去年故意將自己鎖在一間儲藏室裡,緊接著小屋起火,後來他也因此喪命。

 

謝家華去年11月帶著褓姆前往康州新倫敦市看望女友布朗(Rachael Brown),留宿在她價值130萬美元的河畔新宅。

兩人因屋裡雜亂發生爭吵,謝家華隨後住進離泳池不遠、堆滿圓形浮條和海灘椅的儲藏室。

新倫敦市消防和警方調查人員昨天首度發布報告,揭露相關細節。他們說,監控畫面顯示,在11月18日凌晨3點前後,謝家華從儲藏室門口向外張望,當時周遭並沒有人,而他身後冒著輕煙。謝家華關門時,還能聽到門鎖閉合、拉動門栓的聲音。
 

警方報告指出,謝家華計劃在黎明前,與布朗、弟弟安德魯及幾個朋友和員工一起前往夏威夷。他搬進儲藏室後,要大家每10分鐘去看他一次。他的褓姆說,謝家華向來都是這樣安排。

報告說:「可能是謝家華的粗心甚至是故意行為,引發了火災。」報告還說,謝家華可能處於醉酒狀態,現場留下多個笑氣彈、一支大麻煙斗和菲奈特.布蘭卡(Fernet Branca)利口酒酒瓶。

當天破門而入的消防員發現謝家華躺在一條毯子上,立即將他送往附近醫院,接著以直升機轉往康乃狄克州燒傷中心(Connecticut Burn Center),謝家華11月27日因吸入性嗆傷併發症不治。

調查人員說,起火的確切因素目前未有定論,部分原因是可能性太多。謝家華曾拆解一部分的可攜式丙烷加熱器,現場留有煙蒂,也或許是蠟燭引起火災,還有一種可能是謝家華蓄意縱火。

調查人員說,謝家華的朋友告訴他們,他喜歡點燃蠟燭,因為燭光「能讓他想起自己生命中一段較單純的時光」。

根據警方詢問結果,事發當晚,謝家華不僅與布朗爭吵,愛犬在前一週的波多黎各旅途中死亡,也讓他心情低落。

謝家華驟逝震驚科技和企業界,因為他相對年輕,還寫過關於企業幸福的文章。
 

謝家華的友人曾表示,他生前提倡傳遞快樂,去年卻遭逢人生卡關,6個多月內持續向下沉淪,陷於酒精、藥物、極端行徑,難以自拔。

康乃狄克州法醫雖判定謝家華死於意外,但仍有許多未解疑團,目前還不清楚藥物與酒精在這其中有何作用,最終的報告尚未出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謝家華#Zappos#鞋王#台裔#死因#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98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