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反封城騷亂延燒3晚 總理痛斥「暴力犯罪」


發佈時間:2021/01/26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7:55
荷蘭民眾不滿政府新防疫宵禁令上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民眾不滿政府新防疫宵禁令上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政府近日祭出新防疫宵禁令,前2天各地陸續爆發抗議潮。隨著抗議活動升級為騷亂,總理呂特今天譴責此事是「暴力犯罪」。

路透社報導,這場騷亂已延續到第3個晚上,警方今天逮捕至少70人。

 

今天在鹿特丹(Rotterdam)和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等大城,還有哈爾倫(Haarlem)、赫倫(Geleen)、斯海托亨博斯('s-Hertogenbosch)等較小市鎮都出現破壞公物及其他騷亂行為,其背後動機已不似初衷那樣明確,且絕大多數騷亂分子為青少年。

抗議者不滿新防疫宵禁政策,在幾座城市的街頭橫衝直撞。法新社報導,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今天公開譴責這些「暴力犯罪」。

他向記者表示:「完全無法接受。任何正常人都會認為這是恐怖行為。」他接著說:「這幫人的動機與抗議毫無關係,這就是暴力犯罪,我們也會採取相應的手段。」
 

南部愛因霍芬市(Eindhoven)上演大規模抗議活動,警方出動催淚瓦斯驅離幾百名群眾。當地中央火車站商家遭洗劫一空,還有1輛車子被縱火。

愛因霍芬市長佐瑞茨瑪(John Jorritsma)將這些騷亂比作「內戰」,呼籲軍隊進駐市區。

恩斯赫德鎮(Enschede)有醫院遭民眾投擲石頭,呂特痛批這些人是「蠢貨」。

今天晚間,多位市長宣布將執行緊急應變措施,賦予警方更多執法權去遏止騷亂行為。

據路透社報導,荷蘭境內迄今累計95萬2950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1萬3579人染疫病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荷蘭#宵禁#示威#暴力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31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