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戰以來首度宵禁 荷蘭示威者燒掉檢測站


發佈時間:2021/01/25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3:01

累計確診94萬人的荷蘭,在23日啟動二戰以來首次宵禁令。結果包括首都阿姆斯特丹在內,多個城市發生抗爭,還有人放火燒了臨時檢測站,讓警方派出水砲車驅離,場面混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這間臨時檢測站起火燃燒,但這不是意外,而是荷蘭人對抗宵禁令的手段。

除了宵禁、還得封城的阿姆斯特丹,群眾朝警察猛丟石頭,卻引來水砲車回擊。累積94萬人確診的荷蘭,頒佈二戰以來最嚴格的宵禁令,但民眾普遍覺得為時已晚。

阿姆斯特丹居民:「我不認同宵禁,因為我不相信這會對疫情帶來太大影響,我覺得這很難遵守,你懂的,我還年輕,還想出去玩。」

 
宵禁的第一天晚上,荷蘭警察開出3600張,金額超過新台幣3000元的罰單,還有25人遭到逮捕。只是歐洲的混亂不只出現在荷蘭。

倫敦警方:「警察。」

還在封城的英國倫敦,廢棄的機車廠有300人躲在這裡狂歡,他們同樣被警察抓起來。

儘管英國有歐洲第一的10.05%疫苗接種率,但週末新增7萬確診,還是讓專家擔心。

CNN記者麥連恩:「英國醫療協會的醫師期望,能將兩劑輝瑞疫苗之間的間隔從12週縮短到6週。」

專家希望能縮短疫苗接種間隔,來確保防疫成效。

英國變種病毒持續影響著歐洲。德國柏林的醫院傳出至少20人確診變種病毒,為了預防疫情擴大,已經緊急封院管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宵禁#荷蘭#示威#英國#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4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