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史上最嚴封城令 週三生效 總統促團結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1:27

下星期就是耶誕假期,但歐洲許多國家,都必須在嚴格的防疫管制下度過,包括英國,將防疫層級拉到最高,並提出「耶誕泡泡」措施,容許三個家庭在耶誕期間互相拜訪;至於法國,雖然從「封城」改為「宵禁」,但仍有許多措施維持不變,讓不少經營者大喊日子快過不下去;而德國,則從本周三開始,實施史上最嚴厲的封城令,讓德國民眾抓緊時間上街,進行今年最後一次的耶誕採買!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德國民眾:「我們要加快腳步了,因為明天過後所有店都關了。」

 
德國民眾:「當我看到今天的高速公路,所有人都來這了,他們都是從薩克森邦來的,這是他們最後機會。」

民眾大包小包,把握最後採購時間,因為德國民眾的耶誕和新年,將在史上最嚴厲的封城令當中度過。

德國聯邦總統 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從這周三開始,我們的公共和私人生活,將會進入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史上,最為嚴格的管制,目前處境極度嚴重,一周內數千人死亡,染疫威脅瀕臨失控,讓我們無法避免採取嚴厲的措施。」

 
總統喊話,敦促人們團結,接受今年不同往常的耶誕節。週三之後,全德國院校改為居家遠距授課,幾乎只有販賣食物的商家得以營業,餐廳僅限外帶,耶誕群聚限制5人以內,就連傳統的新年煙火,也禁止施放。針對種種嚴厲措施,德國民眾大多贊同。

德國民眾:「我認為情況會好轉,但不認為到1月就足夠,封城還會延長。」

因為德國的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在過去幾周頻頻刷新紀錄,上星期,更幾乎天天新增600起的新冠死亡案例;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上週日,和16個邦的首長達成協議,祭出新的全國封城令。

德國巴伐利亞邦首長 索德(Markus Soeder):「美國就是在感恩節慶,忽略這些禁令,後來他們才意識到不該這麼做。」

與此同時,德國政府也催促歐盟,盡快通過疫苗審批,因為目前英國和美加等國,官方都已放行。

德國衛生部發言人 考茨(Hanno Kautz):「我們期望EMA(歐洲藥品管理局),能在這個月底通過核准疫苗,接著再經由歐委會認可,就能即刻開始施打。」

為此,德國早就準備就緒,已經打造超過400間疫苗中心,並動員1萬名醫護人員待命。面對即將到來的長假,歐洲各國不敢鬆懈,就連已經開打疫苗的英國,也將大倫敦地區的防疫層級,拉到最高的第三級,涵蓋共3400萬居民。

 
牛津居民:「從我們居住的牛津來到倫敦,感覺很不一樣,擁擠許多,很多人出外走動,感覺沒有在家安全。」

酒吧、餐廳從周三開始關閉,只提供外帶外送,企業和學校則是照常運作;至於耶誕假期,則能容許三個家庭組成耶誕泡泡,相互拜訪和過夜。

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過去幾個月,其他國家已確認出相似的病毒變異,我們已將這個新變異病毒,向聯合國衛生組織通報,英國公共衛生單位也將努力進行,目前在波頓當科學園的專業分析。」

反觀跟英國並列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卻是將防疫措施鬆綁,從三個層級的中度橘色層級,降到最輕度的黃色層級,自從13日調降之後,悶壞了的義大利人傾瀉而出,不只商場外大排長龍,餐廳更是間間客滿;外界現在擔心,大批人潮周末群聚,可能又會爆發另一波疫情新高,沒完沒了,要求當局祭出更嚴格的措施,因為義大利目前六萬四千多人的新冠死亡數字,已經是歐洲最高;至於宣布逐步解封的法國,雖然15日開始,將從封城改為宵禁,但仍有多項法令維持不變,例如酒吧、餐廳和咖啡廳,直到明年1月20日,都不得開門營業,而這讓商家相當火大。

法國南部餐廳業者 弗萊茵(Alexandre Fraigne):「你捫心自問有沒有能力支付所有帳單,我們每天看著銀行戶頭數字下降。」

 
包含餐旅業者在內,共數千名的婚禮設計師和活動主辦方等,周一憤怒走上巴黎街頭抗議,要求法國政府聽聽他們的心聲。

31歲展覽設計老闆 杜蒙特(Jeanne Dumont):「當今在法國最岌岌可危的就是經營者,那些靠救濟金過活的人,還領得到經濟援助,我們什麼都沒,他們有想過這些經營者,有些是有小孩的嗎?耶誕節怎麼辦?我們甚至連底薪都沒。」

這些業者們抗議,政府雖然提供經濟補助,卻只有少數人能領取,同時還砲轟政府管理不當,因為當局並沒有因為疫情,調降民眾要繳納的非必要帳單,例如電視牌照費。

法國飯店餐飲工會聯合主席 杜克(Laurent Duc):「老實跟你說,一些經營者真的走投無路了,而他們會被列入因新冠疫情而死的名單裡。」

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在周一表示,仍無法保證何時能讓酒吧和餐廳重新營業。疫情又起,並碰上節慶長假,一再考驗著各國的應變決策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封城#封城令#宵禁#耶誕#群聚#疫苗#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27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