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冠檢測增「肛拭子」 專家:檢出率更高


發佈時間:2021/01/2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8:41

大陸首都北京疫情再拉警報,連續四天都有本土確診病例,當地病毒檢測方式也跟著升級,除了透過喉嚨和鼻子採集樣本外,近來新增「肛門採樣」。對此大陸專家解釋,感染者糞便核酸陽性的持續時間,比呼吸道長,因此「肛拭子」檢測,可以提高感染者檢出率,降低漏診風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西城區,多個街道上,都大排長龍。他們都是等著,做核酸檢測,因為從19日開始連續四天,北京都傳出確診病例,官方要求西城區、東城區全員200萬人,得在2天內完成檢測。

北京民眾:「大概是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我覺得大家都比較有秩序,也有很多志工幫忙,馬上過年了,大家都高高興興的,都挺好測一下身體也放心。」

擴大篩檢範圍外,北京還新增樣本採樣方式除了過去,透過喉嚨和鼻子採樣外,開始使用「肛拭子」,也就是在肛門採樣送檢。

 
上海新冠肺炎專家組組長張文宏:「兩次核酸(檢測)陰性以後,我們還會給病人同時做肛拭子,就是說你(口腔)核酸會吞嚥下去,腹腔裡面,大便裡面可能也會有,腸道裡面可能也有這個病毒。」

大陸專家表示,新冠感染者,糞便核酸陽性的持續時間,比呼吸道更長,所以肛拭子檢測,能夠提高感染者檢出率,減少漏診,正當官方忙著嚴防,病毒在境內擴散,進口產品又亮紅燈。

大陸新聞:「繼進口牛肉、進口帶魚、進口蝦之外,進口車厘子(櫻桃)也中招了,發現一份進口車厘子(櫻桃)內,表面核酸檢測為陽性。」

江蘇無錫一批進口櫻桃表面,被驗出帶有新冠病毒,更慘的是,已經有部分商品流入市面,此外,天津也通報,從烏克蘭進口的乳清粉,也發現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當地政府除了針對倉庫全面消毒,也強制隔離31名工作人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感染#大陸#檢測#消毒#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36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