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斯不去川普歡送儀式 偕夫人參加拜登就職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0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4:10

美國副總統彭斯要卸任前的行為舉止,都比老闆川普更像總統。不但答應接棒的賀錦麗會給予協助,彭斯跟夫人凱倫今天也出席了拜登就職典禮,而沒有去川普的卸任儀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司儀:「女士先生們,我們尊敬的美國副總統麥可彭斯與夫人凱倫彭斯。」

彭斯跟夫人凱倫手牽著手抵達拜登就職典禮現場,馬上跟前總統小布希夫妻致意。

戴上口罩的彭斯實在很難猜出此刻內心在想什麼,不過就在三小時前,他的老闆還有思思念念他。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我要謝謝副總統彭斯跟凱倫(彭斯夫人),我要謝謝國會,因為我們國會真的運作的不錯,至少一部分啦。」

川普的歡送會上有家人跟支持者,但最忠心副手彭斯早就說了,會來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

CNN主播:「這非常的重要,副總統,而不是總統,副總統決定要跳過空軍聯合基地的總統要跟大家告別的歡送儀式,而他是出席了就職典禮。」

彭斯任期最後一天,沒有要理會老闆川普,依照傳統出席拜登就職,而他最後一次以副總統的身分進白宮辦公的畫面,則被媒體拍到要交棒給賀錦麗前依舊心繫國政,卸任前也提醒新政府,要永遠對中國大陸保持警覺。

美國第45任副總統彭斯:「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決心要通過軍事挑釁和債務外交,擴展北京的區域影響力,所以我敦促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繼續推進我們的路線,延續我們的政策。」

卸任前最後一刻,彭斯展現出的領袖風度,更勝川普。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拜登關鍵政策

#彭斯#副總統#拜登#川普#就職#國會#卸任#白宮變天拜登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679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