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恭賀拜登上任 歐盟:在白宮再次有了朋友!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00:41

美國新總統拜登今天走馬上任,各國領袖紛紛祝賀,歐盟領袖尤其振奮,紛紛表示,他們在白宮終於又有朋友。中國大陸則是呼籲美國新政府,盡快讓中美關係重回正軌。而新副總統賀錦麗的印度家鄉,更是放鞭炮慶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經過了四年,歐洲在白宮再度有了朋友!」

好久不見的美國盟友回來了,美國新總統拜登走馬上任,對於白宮換新主人,歐盟各國的開心之情溢於言表。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是美國盟友不可或缺的伙伴!」

 
英國首相強生:「我期待與他(拜登)以及他的新政府合作,加強我們兩國的伙伴關係。」

各國領袖紛紛恭賀拜登,也強烈表達希望新政府的外交政策能夠「重回正軌」。法國就呼籲,美國派出更多軍力打擊中東極端份子,而對於川普卸任最鬆一口氣的,無非就是中國大陸。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新政府應該順應人民的願望,能夠理性客觀地看待中國,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來推動中美關係,盡快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軌。」

至於中南美洲,古巴和委內瑞拉都期盼和美國改善關係、放寬制裁,美國準國務卿布林肯已經宣布,將繼續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總統。

國際外交政策專家:「華府對拉丁美洲的所有外交政策,背後主掌人物就是拜登。」

對於就職大典超級興奮的一群人,就是準副總統賀錦麗母親印度家鄉的鄉親。

賀錦麗印度家鄉村民:「來自我們村莊的人要成為美國副總統了,我們都非常自豪和高興。」

 
大人小孩排排站,人手一張賀錦麗的照片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天,而美國本土的拜登鐵粉也很激動。

美國民眾:「過去四年我一直在等這一刻,我感到很樂觀我愛拜登!」

對於總統上任後第一件事要做什麼,大明星們這麼說。

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隆尼:「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取得愈多準確快速的病毒檢測愈好。」

大提琴家馬友友:「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採取一切必要行動,確保所有人民安全。」

 
恭賀拜登之餘,全球盟友最希望的還是能和美國重建關係、鞏固利益,讓過去四年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再次風生水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就職論壇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歐盟#拜登#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888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