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土葬掉包屍體 無辜男被「灌醉封棺」火化枉死


發佈時間:2021/01/2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20:27
男子遭誘騙,枉死遭到火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遭誘騙,枉死遭到火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手段兇殘!一名男子為了替死去兄長完成土葬遺願、逃避火化,竟利誘他人聯手上演一場「調包屍體行動」,先誘騙路旁拾荒者再將其灌醉,最後直接把人推入棺木中封死火葬。最後凶嫌因為犯行重大遭法院判處死刑,教唆犯罪的男子則是沒被起訴,案件引發譁然。

《新快報》報導,2017年2月19日,廣東省汕尾陸豐市一名男子因癌症病逝家中,由於當地嚴格禁止土葬,死者生前疑似又交代「不要火化」,黃男就想方設法替癌逝的兄長土葬圓夢。沒想到後來他竟找上黃姓凶嫌,以利誘方式讓對方去找替死鬼,上演一場偷天換日的調包屍體行動。

 

林男撿垃圾時,無辜遭受誘騙殺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17年3月1日下午1時許,黃嫌相中路邊正在撿垃圾,有智能障礙的林姓男子,先把他誘騙上車再將其灌醉,最後將人推入備好的棺木中殺害封棺讓他被火化掉,手段令人髮指。後來黃嫌分得9萬元人民幣(約38萬7907元新台幣)做為報酬,但是最後仍舊東窗事發遭到逮捕。

2020年9月8日,黃嫌被當地法院依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不過他卻不服、提出上訴,認為被林男是酒後突發疾病身亡,而且自己有真心懺悔,也主動賠償被害者家屬7萬元人民幣(約30萬1705元新台幣)達成和解,應該輕判。但是法院指出,他以出售屍體牟利為目的殺害他人,罪刑極其嚴重,雖不立即執行但維持原判。另外,幫哥哥逃避火化的黃男則因主動投案,犯行輕微且如實供述,沒有遭到起訴。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屍體#棺木#火化#土葬#癌症#調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122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