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重商機達百億 1年4千5百萬美國人投入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7:33
美國減重商機大,去年達到了710億美元。今年可望再創新高風行半世紀的「阿金減重法」,強調低碳水化合物、低醣飲食,至今已有超過50萬名會員,口耳相傳吸引更多人加入。美國還有一款減重app"Noom",2019年創下2億營收,預估今年業績可成長兩倍。
 
CNBC報導:節食是一筆大生意,節食產業從90年代以來成長了兩倍,在2020年達到了710億美元。
 
 
根據統計, 每年有4千5百萬美國人參與節食減重計畫,其中95%的人都失敗了,儘管如此還是有不少人,願意掏錢跟隨最新減重趨勢。
 
美國民眾:我花了上千塊美元,我已經花了上千美元,我很可能已經花了1千美元,我會說我花了3千美元,花了上千塊在減重補給品、飲食計畫。
 
減重方法百百種,共同點就是限制卡路里攝取。在美國風行半世紀的「阿金減重法」,由美國心臟科醫師羅伯艾金斯在1963年創立,強調低碳水化合物、低醣飲食,這套方法出書大賣,吸引一票忠實粉絲。
 
 
阿金營養食品公司經理 克林索恩:我們重新教育民眾,對血糖影響最小的碳水化合物類型,指導他們如何將碳水化合物重新導入飲食中,對碳水化合物的限制越嚴格,減重越有效。
 
阿金減重法見證者 慕迪:我先生和我從2017年5月開始踏上這個減重之旅,我減輕了85磅(38公斤),我先生減輕超過100磅(45公斤)。
 
阿金減重法主要是以肉類、堅果類,和奶類食品為主食,避免吃澱粉和水果等高醣份食物,達到快速減重效果,見證者感謝阿金減重法讓他們重生,但醫界警告,低碳高蛋白飲食法可能產生副作用。
 
CNBC報導:它會引起關節痛、痛風、骨質疏鬆以及腎結石。
 
阿金減重計畫號稱免會費,免費提供減肥資訊,但他們推出各式減重產品,利用行銷手法鼓吹粉絲購買,至今已經有超過50萬會員,口耳相傳吸引更多人加入。
 
心理治療師 亞瑟里:像阿金減重法這樣的節食,他們推出許多產品,成本相對較低,他們還有自己的食品和大量行銷,他們賣產品也賣生活風格,說服人們如果節食失敗,是因為節食者本身的關係。
 
醫學研究指出過度專注在節食,會導致飲食失調,影響心理健康,因此有科技公司研發一款減重APP,用AI人工智慧輔助減重。
 
 
CNBC報導:Noom有彈性訂用方案,從每個月59美金或是簽長約 每年199美金,它利用問卷和人工智慧,為個別用戶量身訂做營養教育、目標設定和健康訓練工具。
 
使用者必須完成app上的減重任務,例如閱讀一篇減重資訊文章,每天吃進去的食物按照顏色分辨卡路里,AI人工智慧會幫助調整減重進度,讓減重過程不枯燥無聊,配備線上教練幫助用戶記錄飲食、督促運動。
 
Noom廣告:Noom與眾不同,我們是行為改變公司。
 
Noom用戶:我一開始是220 225磅,現在195磅所以我減輕了25到30磅,我最重時候是231磅,我最輕的時候是用Noom減掉80磅。
 
Noom共同創辦人 Artem Petakov:超過六成的Noom用戶,減掉超過5重%的體,我們過去有百萬用戶使用過Noom,我們仍持續增長,一天花不到一杯咖啡的錢,你就可以擁有一個強大工具為你服務。
 
 
Noom在2019年創下2億營收,預估2021年業績可成長兩倍,拜疫情之賜,宅在家吃胖的人變多了,想要減重的人也跟著增加,減重花招推陳出新,有沒有效試了才知道,就看想瘦身的人能否下定決心持之以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運動#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42

0.3525

0.7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