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冠疫情滿週年未見平息跡象 東奧前景難料


發佈時間:2021/01/15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4:28
東京奧運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境內確認首名染疫人士以來,到今天屆滿一週年,不僅看不到疫情平息跡象,甚至二度發布中央層級「緊急事態宣言」,這也讓延期到今年夏天登場的東京奧運與帕運前景難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020年1月15日,住在神奈川縣的30多歲中國籍男性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是日本境內首名患者;這名男性是從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返回日本後,被診斷出罹患肺炎。

 

之後日本確診人數逐漸增加,期間還發生泊靠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群聚感染,疫情升溫讓日本政府在2020年4月7日首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當時全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逾700例。

2020年5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雖然一度低於百例,疫情看似趨緩,但之後又逐漸增加,到同年7月下旬時,單日確診病例首度逾千例,並在進入同年11月後快速增加。

到了本月8日,日本境內單日新增7882例確診病例創新高紀錄,14日也有6605人染疫。
 

日本政府已在本月二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且對象地區也從原本4都縣擴及11都府縣,但疫情仍無平息跡象,截至14日止,境內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在內共有31萬1353例確診病例,包括4353例死亡病例。

日本近期陸續檢出英國變種病毒,並從南非及巴西返日旅客身上驗出變種病毒,讓日本政府強化防疫警戒,原則上全面禁止外國人士入境。

●日本政府堅辦東奧

日本政府2020年3月24日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達成共識,東京奧運將延期一年左右舉行。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當時強調,不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採取對策,就無法取得任何進展,這一點並沒有任何改變,「對東京都政府來說,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抑制疫情蔓延」。

不過,東京都這一年來疫情不但未受抑制,反而更加擴散。小池百合子到去年底仍重申,不會取消舉辦東奧,有信心改變民眾看法。

日本東京奧運及帕運組織委員會去年底表示,受疫情影響延到明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門票退票率不到2成,仍有逾8成觀眾期待進場,他們會持續確實做好相關準備來滿足大家期待。
 

菅義偉本月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說,已下定決心做好萬全防疫對策,舉辦一場安全且安心的大會。全球已陸續開始接種疫苗,日本預計也將從2月下旬開始依序施打疫苗,「像這樣子積極因應疫情,可能就能改變大家的氛圍」。

共同社近日民調顯示,僅有14.1%受訪者希望東奧今年夏天登場,約8成受訪者對東奧及帕運如期舉辦持否定看法。每日體育報導,東京奧運擔當大臣橋本聖子今天說,有關夏天登場的東奧,她明白有各式各樣的意見。

橋本說,一方面有人期待舉辦,但基於「緊急事態宣言」發布等情況,及目前海內外疫情,對能不能在夏天舉辦的不安,可能也表現在民調數字上。

但橋本強調,政府最優先事項是持續確保安心且安全的環境,確實朝舉辦東奧進行準備,強化大家對夏天如期登場的想法,並跟東京都政府、東奧組織委員會及國際奧會等緊密合作,致力成功舉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奧#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延期#緊急事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0983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