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沒退! 日「軟封城」將追加京阪等7府縣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3: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京首都圈,上週四進入緊急狀態後,許多地區還是湧現人潮,甚至推特熱搜關鍵字第15名為「電車擁擠」,明明進入緊急狀態,卻一點都不緊急;由於全日本疫情沒有緩解,預計今天下午,日本中央政府就會將大阪和京都在內的七府縣,列入緊急狀態區域。

日本首都圈一都三縣在上週四,進入緊急狀況,但疫情還是沒退燒,全日本12日單日新增4539例確診,這麼下去可不是辦法。

 

日本首相菅義偉:「以大阪為首,不少地區感染擴大中,基於這些狀況,我們會開始討論擴大「緊急狀態宣言」的區域。」

繼首都圈四大知事之後,地方諸侯繼續逼宮中央,紛紛要求納入緊急狀態區域,本來首相菅義偉只考慮大阪、京都還有兵庫兩府一縣,後來加入愛知、岐阜兩縣,最後再追加福岡跟櫪木縣,總計7個府縣都可望在13日下午列入緊急事態範圍,不過為了落實防疫,官員的這段話卻引發爭議。」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外出的人潮沒有減少,特別是中午外出的人沒減少,一定要減少沒有必要的外出,白天被感染的危險和晚上一樣。」
 

東京民眾:「連中午外食都要減少,會覺得有點管太多。」

東京民眾:「工作也跟平常一樣要出門。」

東京民眾:「這樣說會很困擾。」

民眾抱怨管太多,但從數字來看,1月9日的人潮跟去年四月,首度發布緊急狀態相比,許多地區照樣人擠人,甚至增加超過4成人潮。

東京民眾:「想說電車會很空的,結果滿擁擠的,我覺得都沒變。」

推特關鍵字第15名為「電車擁擠」,說好的緊急狀態,一點都不緊急。

日本記者:「蓋茲表示,主辦東京奧運是向全世界送出重要的訊息;菅首相回應,一定會辦到底。」
 

首相菅義偉熱線比爾蓋茲,除了表達堅持辦東奧的決心,也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的重要性,達成共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電車#擁擠#疫情#緊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1658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