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宣布華府進入緊急狀態 防拜登就職典禮出亂


發佈時間:2021/01/1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1:11
華府自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府自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避免上週國會暴力事件重演,確保新任總統就職典禮過程平順,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華府自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至24日為止。

美國國會6日因為川普支持者闖入發生嚴重衝突,外界擔憂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0日就職典禮安全。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今天報導,聯邦調查局(FBI)警告,有人計畫在就職典禮前,在華府以及全美50州首府發動武裝抗議。

 

為因應就職典禮可能發生的事端,川普宣布哥倫比亞特區進入緊急狀態,聯邦政府將提供援助以保證緊急事態因應任務得以順利實施。這項緊急狀態期限從今天至1月24日為止。

根據這項聲明,川普授權國土安全部、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協調減輕緊急情況的救災工作,並為需要的人提供適當的援助和緊急措施,以挽救生命,保護財產和公共健康與安全,並減輕或避免哥倫比亞特區發生災難性的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在川普宣布華府進入緊急狀態前也透過聲明表示,鑑於過去一週與就職典禮前不斷變化的安全情勢,在特勤局(Secret Service)局長莫瑞(James Murray)的建議下,指示特勤局的就職典禮國安特別安全事件行動從原先的19日提早自13日啟動。
 

美國國防部國民兵局(National Guard Bureau)局長霍坎森(Daniel Hokanson)則表示,已批准出動1萬5000名國民兵,維護就職典禮安全。他指出,已有6200名國民兵部署在華府,計畫週末之前出動總數1萬名兵員,並計畫在就職典禮前再出動5000人。這些國民兵屆時將配備鎮暴裝備和武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川普#國會#緊急狀態#華府#拜登#武裝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766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