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北陸高速公路千輛車受困大雪 自衛隊協助除雪


發佈時間:2021/01/10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1:10
日本自衛隊人員在秋田縣橫手市1所小學除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自衛隊人員在秋田縣橫手市1所小學除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靠日本海側地區連日大雪,昨天開始已造成北陸地方幾條高速公路車行受阻,至今合計超過千輛車在大雪中動彈不得,陸上自衛隊已派員趕赴現場協助除雪等作業。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福井地方氣象台表示,截至上午6時,福井市內積雪高度已達102公分,是往年逾5倍雪量。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中日本高速公路公司金澤分公司表示,北陸地方因為持續降下大雪,行經福井縣內福井市與坂井市的北陸自動車道(類似高速公路),截至今天上午8時止,雙向車道共4個區間已有約1030輛車受困。

行經富山縣的東海北陸自動車道,也有約200輛車動彈不得。福井縣政府與富山縣政府,已向陸上自衛隊提出災害派遣請求。

北陸自動車道受困車輛最多的區間是福井北到福井交流道,大約有540輛車受困;丸岡到福井北交流道間也有約200輛車受困。目前約200名自衛隊員等,已在現場負責除雪及發送食物飲水給駕駛人。
 

另外,行經福井縣的中部縱貫自動車道,目前部分區間暫停通行,截至上午5時止,共有約15輛車受困;國道(類似台灣的省道)8號因為福井市內有3處路口正在除雪,交通受阻,車流回堵約2公里。

行經富山縣的東海北陸自動車道,截至上午7時止,部分區間約200輛車受困,目前車輛受困區間已從昨天晚間7時暫停車輛進入,自衛隊員上午不到7時抵達受困現場,正協助車輛脫困。

消防單位表示,有20多歲女性及40多歲男性表示在車內身體不適,已在凌晨分別送醫治療。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名受困男性駕駛表示,截至上午6時止,車輛周圍積雪高度約25公分,如果不除雪無法行駛。

這名男性說,高速公路車流從昨天傍晚在福井北交流道前先停了約2小時,之後雖然一度恢復行駛,但到了晚間8時左右再度停止,之後就完全動彈不得。

男性說,因為不知道何時能恢復通行,所以只能先關閉引擎,穿著防寒衣物忍受酷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雪#日本#高速公路#自衛隊#車輛#除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109

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