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暴動引激憤 民調:57%美國人盼川普立即下台


發佈時間:2021/01/09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5:52
民調指出,57%美國人希望川普立即下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調指出,57%美國人希望川普立即下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煽動支持者抗議,最後演變成支持者硬闖國會大廈造成5人喪命。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57%的美國人希望立即免職共和黨籍總統川普。

然而,支持免除川普(Donald Trump)總統職位的受訪者大多是民主黨人,共和黨人似乎較支持川普做完任期最後幾天。川普將於1月20日卸任。

 

這項全國性民調是在7日與8日進行,並顯示去年11月大選投給川普的選民,10個人中有7個人反對川普鐵粉在國會議員認證拜登(Joe Biden)勝選時硬闖國會的行為。

川普6日在集會上鼓動數以千計的支持者遊行到國會大廈,說「太軟弱就永遠奪不回我們的國家」。近70%的受訪美國人也說,他們不認同川普這個行為。

國會大廈6日遭圍攻陷入混亂,造成1名警員與另外4人死亡,遭到民主黨人及共和黨人一片撻伐。
 

概括來看,有過半數的美國人說,他們希望川普在任期結束前下台。受訪的民主黨人中,每10人有9人這麼認為,但共和黨人中每10人只有2人。

約30%的受訪者說,應該援引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將川普免職。另有14%的受訪者說,國會應該彈劾並將川普免職;有13%受訪者說川普應該直接辭職。

約12%的少數美國人則說,他們支持川普支持者攻占國會大廈的行為。

79%的成年人受訪者稱,攻占國會大廈的民眾是「罪犯」或「蠢蛋」,僅有5%受訪者稱他們是「愛國者」。

這份路透社/易普索民調是在全美以英語和網路方式進行,蒐集了1005名美國成年人的回覆,其中339人自稱投票給川普,民調信賴區間為正負4個百分點。(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國會#攻占#民調#川普#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2

0.1727

0.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