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美!五彩繽紛越南花鍋 不僅好看也好吃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6:42
圖/翻攝自でですけサイゴンキッチン Instagram
圖/翻攝自でですけサイゴンキッチン Instagram

因為疫情大家都無法出國,只能靠道地的異國料理來感受一下,在東京就有前墨西哥大使館主廚出來開的餐廳,還有五彩繽紛的越南花鍋,加上正宗德國黑啤酒燉煮的牛肉,讓人透過味蕾也能環遊世界。

在這間現代風格裝潢的墨西哥餐廳裡,有滿滿肉塊與濃稠起司的墨西哥薄餅,或是放上豬、蝦的墨西哥夾餅,創造這些美味的主廚 曾經服務過駐日墨西哥大使館,味道自然是無可挑剔的道地又美味。

 

NNN記者:「這裡有個很大的豬造型擺飾耶 。」

十分吸睛的小豬造型石臼,可以磨碎辣椒 ,也可以作為晚餐限定料理的餐具。

主廚:「這是仙人掌, 墨西哥人都很喜歡的。」
 

將小豬石臼烤到高溫 ,再一一放上雞肉牛肉,切片的仙人掌以及酪梨 ,最後滿滿的莎莎醬。

NNN記者:「仙人掌吃起來是脆脆的口感, 還有黏性,而莎莎醬在微辣中 帶有甜味與甘味,非常深奧的滋味。」

要品嚐充滿異國風味的美食 就少不了這一道。

NNN記者 vs. 料理長:「太驚人了, 既繽紛又漂亮,這一道叫做花鍋,在越南是經常會吃到, 很受歡迎的一款鍋物。」

五彩繽紛的花朵 全都能吃下肚,加上肉片蔬菜一起涮著高湯 ,就像是越南版的涮涮鍋,主角之一的高湯以豬大骨熬製 ,加了肉桂、八角等香料,但最關鍵調料是這個。

料理長:「越南產的魚醬 ,賦予湯頭甘甜以及濃郁風味。」

越南花鍋吃起來什麼味道?
 

NNN記者:「因為加了很多西洋菜, 紫蘇這些香味蔬菜,嘴巴裡被很華麗的香氣所包圍,(食用花)非常清脆又很膨鬆,可以同時吃到這兩種口感。」

最後也不能忘記德式料理。

總料理長:「黑啤酒與白啤酒一起做出來的醬汁,去燉煮的料理。」

店家為了提供最道地德國味,使用德國進口黑啤酒 與充滿果香的白啤酒小火熬煮3小時,加進炒成焦糖色的洋蔥跟蔬菜泥,大塊牛腱先以鐵鍋封住肉汁, 再放進蔬菜清湯燉煮,最後淋上啤酒醬汁 ,放一個晚上熟成入味,上桌前才用鐵鍋加熱, 加上蔬菜。

顧客:「味道很透, 非常好吃,害我想要去德國玩了。」
 

料理長還特別分享,用德式麵包沾著醬汁吃 會更對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異國料理#越南花鍋#黑啤酒#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79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