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美總統認證川粉攻國會 華府實施宵禁


發佈時間:2021/01/07 0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0:20

美國國會大廈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遭到川普支持者闖入,結果與警方發生衝突,目前華府已經實施宵禁。衝突過程中一名女子中槍,緊急送醫仍然宣告不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召開特別會議,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川普支持者也在華府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川普特別現身在支持者面前發表演說,繼續指控大選舞弊,強調他不會承認輸給拜登,並表示他永不放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一時間國會正在進行選舉人票認證,副總統彭斯抵抗川普壓力、發表聲明表示,他會依照憲法賦予他的權力進行認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料認證到亞利桑那州,挺川議員提出異議,參、眾兩院要進入辯論兩小時。就在此時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參、眾兩院議事也因此緊急喊卡,秘勤局出動將副總統彭斯帶離議場,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緊急避難,國會封鎖。這是1814年來,美國國會首度被闖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支持者處進議場站上主席台,甚至坐進裴洛西辦公室,大肆破壞議場門窗,情勢緊張。由於有支持者帶槍進入國會,國會警察拔槍,有一名女性胸部中槍倒地。這名女子中槍後,旁人趕緊上前急救,並且將她緊急送醫,但最後仍是宣告不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當選人拜登稍早發表演說,譴責這些闖進國會的支持者為暴徒,並呼籲川普透過全國電視轉播,向民眾宣誓捍衛憲法。

拜登表示闖入國回大廈是無秩序暴動、混亂,甚至接近煽動叛亂,必須立刻停止。他呼籲抗議群眾撤退,讓民主工作能往前行,也向川普喊話,要他透過全國電視轉播,履行對國家的誓言、捍衛憲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稍早則在推特發布影片,向支持者喊話。川普稱「我們有場被偷走的選舉」,他知道支持者很痛苦、受傷,但呼籲群眾必須回家,必須維持和平,遵守法律與秩序和尊重執法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國會山莊現場記者表示,眾院警衛官宣布國會山莊大樓現在已經安全。MSNBC報導,參議院會在當地時間晚上8時(台灣時間9時)恢復會議。福斯新聞則報導,副總統彭斯已經返回參議院議事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暴動#國會#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529

0.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