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粉硬闖美國會大廈後 傳多名國安高層欲請辭


發佈時間:2021/01/0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3:30
川普支持者闖國會大廈中斷總統當選人認證程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支持者闖國會大廈中斷總統當選人認證程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會今天開會認證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勝選,卻發生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導致程序中斷。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的幾名高階幕僚正考慮請辭,包括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

根據美國國會大廈歷史協會(U.S. Capitol Historical Society)資料,自從1814年美英戰爭期間英軍焚燒美國國會大廈以來,這幢極具象徵意義的建築就從未遭受像今天這樣的攻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及白宮副幕僚長李德爾(Chris Liddell)都在考慮請辭。博明的辭呈可能很快會受理,其他人則留待稍後。

今天一早,歐布萊恩罕見地替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辯護,他說,彭斯在川普嚴斥之下,展現了勇氣。川普先前要彭斯否決部分選舉人名單,彭斯予以拒絕,川普為此感到憤怒,而不是因為闖入國會大廈的群眾。

歐布萊恩、博明和李德爾都未立即回覆記者詢問。
 

對於川普處理今天這件事的作為,包括慫恿支持者、把他們在國會大廈的行動合理化等,連共和黨內都對此不假辭色。

今天稍早,川普告訴聚集在白宮附近的支持群眾,他打算和他們一起走到國會大廈。他說:「軟弱永遠無奪回國家,你們必須展現力量,必須堅強。」但川普後來沒去遊行,而是搭乘武裝休旅車回到白宮。

此外,路透社報導,總統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幕僚長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今天辭職,還有更多白宮官員考慮跟進。葛里向擔任過一年的白宮新聞秘書,後來成為梅蘭妮亞‧川普的幕僚長。

葛里向並未解釋她請辭是否與國會大廈被闖有關,但一名消息人士說,這場暴力事件對她而言,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兩名消息人士說,白宮社交秘書奈斯塔(Rickie Niceta)和白宮副新聞秘書馬修斯(Sarah Matthews)也辭去職務。

白宮對這些消息都不願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川普#國會#拜登#美選#暴動#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75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