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冠疫情蔓延 菅義偉最快7日發布緊急宣言


發佈時間:2021/01/05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1:40
日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首相菅義偉最快7日就會針對首都圈(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與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時間約為1個月。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菅義偉今天上午在執政黨自民黨的幹部會議上表示,擬於7日針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一事召開諮詢委員會。

 

菅義偉昨天宣布擬於本週內針對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報導指出,菅義偉7日召開諮詢委員會後,預計最快當天就會發布宣言、8日開始實施,期間約為1個月。

日本共同社則報導,菅義偉可能會在7日或8日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多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緊急事態宣言的內容重點為呼籲餐廳縮短營業時間,但不會要求小學、國中或高中停課,舞台劇場與電影院也排除在適用範圍之外。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4月7日曾發布中央級「緊急事態宣言」,一開始以首都圈與關西地區7都府縣為對象,後擴大到全國;期間「籲請」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跨縣市移動等,去年5月25日全面解除。(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菅義偉#緊急事態#首都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35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