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菲驚見走私疫苗! 偷運陸疫苗幫富豪接種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22:51

領先全球,牛津疫苗今天在英國開打!不過英國疫情持續拉警報,今天傳出,英國打算延後第二劑疫苗接種時間。在各國搶打下,疫苗現在有如「液體黃金」,菲律賓和日本都出現走私疫苗,有人偷偷走私大陸疫苗,幫富豪接種。菲律賓總統杜特帝的護衛隊,也打了走私進口的大陸疫苗。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跨年夜,倫敦警察忙翻了,一個晚上逮捕好幾名違反防疫規定的民眾,更打算開出1萬英鎊罰單,嚴格執法,就是因為英國疫情實在嚴重。

英國NHS信託醫院醫師史密斯:「我們早已超過疫情高峰,就是之前三四月的疫情高峰。」

截至1月3日為止,英國連6天每日超過5萬人確診,住院病患數來到疫情爆發後最高點,這讓在野黨開轟,還喊出要再度封城。

 
英國反對黨黨魁凱爾斯塔摩:「應該全國性的封鎖,首相暗示要這麼做的,卻又延後了,我們無法再次承受(這種錯誤)。」

面對防疫無能的批評聲浪,強生把希望都寄望在疫苗上。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希望在接下來的三個月內,能讓數千萬的人接種疫苗。」

對於目前英國施打疫苗的速度,很多人也不滿意,包含前首相,布萊爾。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我的意思是我們現在應該思考,要能讓全國用比現在,更快的速度能施打到疫苗的方式。

但要怎麼加快速度,英國想出的辦法是,乾脆延後接種第二劑的時間。

CNN記者:「英國這個國家使用疫苗的策略,是非常大膽的,幾天前當局宣布要延後,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時間,意思就是你在接種第一劑後,可能要等上三個月才會接種,第二劑疫苗。」

 
英國副首席醫療官表示,這樣可以讓更多人先施打第一劑,擁有一定程度的保護力,儘管研發疫苗的藥廠輝瑞和阿斯特捷利康,目前都沒有研究數據證實,這樣疫苗也能有效,但已經有教授先讚聲。

英國諾丁漢大學傳染病專家尼爾:「我們確實是沒有混用疫苗的前例,但是我們對其他疫苗所知也不多,如果你今天對民眾提供抗原,也就是能刺激免疫反應的棘蛋白,你的身體也不會知道,這是來自哪一劑疫苗。」

英國打算來個疫苗大混搭,這讓美國防疫權威佛奇,一聽就反對。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這狀況是對錯的問題提出對的答案,如果不是在28天內接種,而是要等50天或70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並不知道這樣疫苗,是否還能有效保護。」

其實,美國施打疫苗速度也不理想,根據牛津大學及慈善機構合力統計,目前施打進度排第一的是以色列,每100人中就有12.59份疫苗完成施打,第二名的是巴林,為3.53劑,英國排第三,每100人中有1.39劑完成施打,美國第四,只有1.28份疫苗,以色列是怎麼超英趕美的?

 
CNN記者:「以色列的衛生署,他們有將全民資料電子化建檔,因此能夠連絡上,所有在高風險群的人,比方說在60歲以上的人,叫他們主動來報到。」

各國搶打疫苗,但疫苗也因此成為黑市新寵。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出現來自大陸的新冠疫苗,是走私入境,有些富豪已經接種,還曝光了施打同意書,菲律賓更誇張,菲律賓國防部長證實,總統杜特帝身邊的隨扈人員,已經打了走私入境的中國新冠疫苗,疫苗是這場疫情危機下的保命符,恐怕也淪為黑市裡走私猖獗的「液體黃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走私#菲律賓#牛津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2

0.1736

0.4198